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集车辆与西门子携手推动半挂车数字化转型

2021-10-18 14: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镜茹

    本报见习记者 王镜茹

    近日,中集车辆与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的全球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成功举办。

    会上,中集车辆首席技术官CTO、厢体业务战略事业部CEO李晓甫博士表示:发展高端制造并利用数字化转型是中国制造2025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优化产业结构的核心举措,也是中国半挂车制造迈向高质量以及合规化的发展方向。中集车辆自2014年底与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开始合作以来,7年中从咨询规划到POC验证再到系统全面建设,产品范围逐渐涵盖半挂车、专用车上装及冷藏厢式车厢体三大业务板块,实现了中集车辆全系列产品类别的覆盖。

    李晓甫博士进一步指出:当前,中集车辆已经进入全面数字化转型的新时期。产品数据作为企业数字化建设的数据源头,将全面支持中集车辆“跨洋经营,当地制造”经营理念的落地。本次全球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集车辆与西门子工业软件合作进入全球业务的新阶段。

    中集车辆CEO兼总裁李贵平表示,数字化是中集车辆高端制造体系一贯的战略需要,是高端制造走向深水区后的必然要求。中集车辆作为全球首家A+H股半挂车及专用车高端制造企业,将持续加强创新驱动、推动数字化转型。目标在2025年之前,全面实现高端制造战略和管理新基建,为中国的智能制造、高端制造再添新篇章。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