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荣安地产:坚持靠产品说话 企业发展扎实稳健

2021-06-24 16: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克而瑞浙江区域近日发布《2021上半年浙江及杭州产品力排行榜》。嘉兴荣安·棠樾庄荣获“2021上半年浙江十大高端项目”、台州荣安·棠樾华府荣获“2021上半年浙江十大品质项目”。

    荣安地产作为行业内的“住宅专家、豪宅巨匠”,一直以来专注于以匠心打造品质。在一次又一次的认可中,为越来越多的业主带来有温度的幸福之家和无微不至的生活体验。

    产品为王 限价时代的成功密匙

    当地价高企、利润收窄成为行业发展的新语境,如何在严苛的成本管控下,推进产品升级与产品创新,成为实力房企持续深耕、实现稳健发展的必答题。

    通过本次获奖,荣安再次给出了响亮的回答——专注产品力本身。归根结底,只有产品可以决定增长,只有品质才能决定速度。

1.jpg

    广厦奖获奖作品:宁波荣安府

    不论是建筑立面、户型功能、精装设计还是社区营造,荣安始终坚持以人为中心,以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为目标,进行产品端的创新与细节提升,通过将客户的需求痛点转化为项目的迭新亮点,实现了产品力进一步提升。

2.jpg

    884工程匠心体系

    荣安的品质思维和产品端的一系列打法,同时也是对销售规模的巩固和对企业成长势能的积聚。

    基于对客群需求的深入了解,荣安匠心塑造更加符合市场改善需求的产品。本次获奖的两个项目就是各自城市被消费者所热捧的代表之作。宁波柳岸闻莺、姚江晴雨,杭州春熙上和湾,绍兴中央公园无一例外延续了一房难求的强势表现。

3.jpg

    荣安·观江园开盘现场图

    一方面,在建项目快速转入销售,销售金额持续抬升,资金池加速回流,为拿地提供充足资金弹药;另一方面,补充进来的土地,1个月内完成产品定位,3个月内进行规划审批,7个月开放样板房,8个月开盘预售,最短时间内转化为可售货值,企业发展格局进一步进阶,也支持荣安向着规模与品质双优的发展目标蓬勃向前。

    多点开花 深耕浙江步履不停

    理念与细节的革新,实现了荣安产品品质的进一步夯实,但如果想要实现产品价值最大化释放,最为关键的,还是在于实现产品与投资战略的互为匹配与反哺。

    在投资端,荣安不断强化深耕长三角的布局战略,主动增加一二线高能级城市的土储。本次荣安的两大获奖项目,一个位于嘉兴,一个位于台州。某种程度上,也代表了荣安深耕浙江的决心。

    十一年来,荣安在台州完成了从“踏踏实实造房子”到“精益求精造生活”的品质升华。从荣安华府、荣安金域华府,到荣安金成华府,一城13盘,完成了从造产品到造园林,再到造生活的品质升华。中指研究院1-3月台州房企销售榜单显示,荣安地产以16.2亿元的销售额位列榜首。

4.jpg

    2021上半年浙江十大品质项目:台州荣安·棠樾华府

    五载深耕嘉兴,时间虽不长,但荣安早已凭借过硬的产品力,俘获嘉兴购房者芳心。从荣和花园、荣安合苑到俊园,每一席已交付作品都是板块内的品质排头兵。从堂樾庄、林语芳庭、林语湖院到东湖留庄,每一席已入市或待入市的作品都有大批铁杆粉丝一路追随。

5.jpg

    2021上半年浙江十大高端项目:嘉兴荣安·棠樾庄

    结合来看,不论是已进驻的深耕城市还是在布局上占比提升的一二线城市,在产品端,正如前文所说,荣安围绕客户痛点,进行了一轮迭代升级,并且以改善产品为主要方向,进行了长时间的精研打磨。改善型产品更有机会,也更符合市场发展趋势。换言之,如今荣安在产品端的诸多动作,是顺势而为的前瞻性决策,也能够与其投资战略相互匹配支撑。

    平衡发展 练好内功与行业共成长

    当一部分过去激进的房企,受困于三道红线制约时,另一些长期追求平衡发展的公司,却反而能够轻装上阵。

    在“三道红线”中全部位于绿档的荣安便是其中的模范生代表。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一季度荣安地产实现营收33.8亿元,同比上升578.5%;归母净利润为1.6亿元,同比上升718.3%;扣非净利润为1.8亿元,同比上升75.4%。期间费用率下降10.9%,费用管控效果显著。

    荣安一直强调科学管理,精简高效,人均效能位居房企前列。

    此外,荣安一直保持较高的拿地权益比,不仅可以实现财务并表,还有利于对项目进行独立管控,提升运营效率,从而提升利润空间。

    从发展战略看,在财务稳健的核心基础上,荣安坚持城市深耕,坚持开发高品质产品,树立良好的口碑,每一次交付都能持续带动品牌价值的提升,并为企业实现结转收入,形成良性的发展循环。

    杭州春和闻莺院、温州东宸府、悦峰园,台州东宸华府都在上半年的交付大考中表现优异。

6.jpg

    杭州春和闻莺院交付实景

    不管是产品品质还是投资战略,不难发现,荣安已经行驶在区域型房企通往成功的快车道上:那就是稳健发展、练好内功、适度扩张,始终围绕运营绩效、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三个维度寻求平衡发展,在安全性的前提下与行业共成长。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