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金晶科技董事长王刚:重点发展光伏玻璃及节能建筑玻璃业务助力碳中和

2021-06-18 20: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僖

    本报记者 王僖

    日前,金晶科技董事长王刚表示,作为光伏玻璃以及节能建筑玻璃龙头,在行业聚力碳中和、碳达峰的背景下,金晶科技已将提供光伏玻璃以及节能建筑玻璃等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且已有多年的技术沉淀,未来将在这两大主营业务方面加速扩张,为碳中和做出贡献。

    金晶科技专注于玻璃行业,多年来通过技术、人才的引进促进产品升级、优化产品结构,特别在超白玻璃的细分领域扮演了引领者的角色。同时,近年来光伏行业的火热带动光伏产业链快速发展,其中作为核心环节的光伏玻璃,受益尤其明显。

    从2018年开始积极布局光伏玻璃行业的金晶科技,随着光伏玻璃行情的大涨,公司业绩在2020下半年开始实现强势反弹。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46.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5亿元,同比猛增1096.91%。

    金晶科技董事长王刚表示,“可再生能源的持续发展是未来碳中和的一个重要方面,其中光伏新能源将作为生力军;另外一个方面就是节能材料,未来节能建筑也将有长远发展。”在这两个领域中,都有金晶科技参与的身影,并通过多年的技术沉淀,取得了一定成绩。

    王刚认为,随着中国城镇化率的不断提高和国家对节能环保政策的深入贯彻,建筑用玻璃由过去的单片或中空玻璃向三玻两腔节能玻璃、复核结构玻璃发展,这无疑会对中国玻璃市场的产品结构调整和整个产业升级带来良好的发展契机。

    同时,随着“碳达峰、碳中和”方针的提出以及国家节能标准进一步的提升,将极大推动光伏市场,高端原片及深加工产品的发展,作为国内最早生产超白玻璃、较早进入光伏领域且一直定位于差异化、高端化产品的金晶而言,将会迎来更好地发展契机。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