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凑凑原CEO张振纬官宣离职 称“与内斗无关,创业已获上亿元投资”

2021-04-19 21: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王君

    本报记者 许洁 见习记者 王君

    “对过去心存感激,对未来充满期待。”4月19日,张振纬微信朋友圈的一条动态,正式官宣告别湊湊。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早在今年1月份,张振纬就递交了辞呈,但未得到批准。4月初,关于张振纬离职的消息传出,彼时,《证券日报》记者向张振纬核实,其称辞任属实,目前在创业。但是鉴于多方原因,其并未对外发声。

    4月16日,伴随着呷哺呷哺集团内部发布的正式通知,张振纬卸任呷哺呷哺集团旗下高端品牌湊湊CEO一事终于公之于众。

    事实上,从2014年加盟呷哺,创立湊湊至今,轻奢定位、创新火锅+新茶饮模式等动作让张振纬在短短几年时间在业内广为人知。业内对于张振纬突然离职的原因有各种猜测。有人表示,或与高层内斗有关,但也有业内人士称张振纬离职是因为自己打算创业做新项目。

    “跟内斗无关”,张振纬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纯粹是因为自己创业,并依然从事火锅这一品类,目前已接受了国内顶级资本上亿元的天使投资。

    呷哺呷哺CEO赵怡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早年的时候张振纬就想创业,所以我觉得他可能是想圆自己一个创业的梦。”

    与张振纬离职消息同步引起关注的,是呷哺呷哺下跌的股价。

    4月19日,呷哺呷哺(0520.HK)跳空低开,截至今日收盘,跌幅达14.91%,报12.1港元,最新总市值131.33亿港元。

    本次股价下跌原因或与张振纬宣布辞职有关。

    据悉,高盛在近期研报中指出,呷哺呷哺旗下湊湊首席执行官张振纬4月17日宣布辞职。投资者需要注意湊湊CEO离职的相关风险,因为尚未提供更换职位的时间表。同时,高盛基于湊湊贡献预期下滑,将呷哺呷哺2021年至2023年淨利润预测下调2%至6%,目标价由21港元下调至18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对此,呷哺呷哺方面称,集团自始至终一直矢志不渝支持凑凑,系统性采购、物流、财务、IT、人事全部在集团,与其他平台共享,效率及成本最优,湊湊张总(即张振纬)此前则主要负责运营、开发等前端工作。未来,湊湊业务相关事宜交给贺董(呷哺呷哺创始人贺光启)来负责也是集团的一致意见,投资者可以放心。

    公开资料显示,呷哺呷哺集团业务包含呷哺呷哺、湊湊两大火锅品牌及调味品三大业务。其中呷哺呷哺主打性价比,而湊湊则主打高端火锅市场。根据最新财报显示,2020年全年呷哺呷哺餐厅实现收入34.6亿元,同比减少25.9%,占集团总收入的64.2%,虽下滑颇多但其仍是呷哺呷哺集团的主要收入来源;凑凑火锅2020年实现收入16.89亿元,同比增加40.75%,占集团总收入的30.99%;调味品业务2020年实现销售额14.78亿元,较2019年的8.96亿元增加了65%。2020年,除了主打品牌呷哺呷哺收入下降,呷哺呷哺集团其他两大业务均呈现正增长。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