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整合全球品牌+供应链资源 ACCESS集团用“硬实力”引领新型消费

2021-03-18 14: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而刚刚过去的3.8国际劳动妇女节,再次验证了是个声势浩大的购物节,不仅各类“女神节”海报线上线下霸屏,各大平台也推出了一系列营销活动。创新型品牌管理公司ACCESS集团也是“女神节”新型消费现象的重要参与者、拉动者之一。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今年“女神节”当天,ACCESS集团旗下国际品牌会员俱乐部VTN首秀惊艳,不仅总销售额突破5亿大关,还吸引了国际知名摄影师陈漫、舞蹈家朱洁静等一众国内外明星、时尚达人成为其黑钻会员。

    用“硬实力”引领新型消费

    面对新冠疫情冲击以及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我国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总部位于杭州的创新型品牌管理公司ACCESS集团就通过产业投资和产业运营双轮驱动的方式,助力全球高端品牌抓住中国的“双循环”的机遇,把更多全球优质品牌引入中国,满足中国居民消费升级需求。

    据ACCESS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通过以产业收购为切入点的战略赋能模式、以生态化管理和深度运营相结合的孵化模式及以代理经销为主的深度经销模式三种创新型品牌管理机制,运营管理着近30个品牌,涵盖营养健康、美容护肤、魅力彩妆、母婴个护、全球美酒以及家居生活等多个领域,能够全方位满足消费者品质生活所需。

    除了整合全球品牌资源的硬核实力,ACCESS集团给予VTN最强力的支持还在于其全球化的供应链。据悉,ACCESS集团在全球设有五大仓——宁波仓、杭州仓、悉尼仓、新西兰仓、亚太仓,供应链网络覆盖全球30多个国家,已实现从原料采购、产品生产,到品牌采购、仓储物流、产品配送等产业链的全程参与,保证了供应链的持续高效稳定。全球化供应链体系的建立,使得ACCESS集团充分掌握了在供给端、流通端的话语权,降低了对跨国供应链和外国核心技术的依赖程度。即便在全球供应链都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的2020年,ACCESS集团依然实现逆势增长。

    有分析认为,在全球范围内,供应链正成为影响各国产业和企业协作和发展的关键因素。尤其当企业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对供应链的需求却是更明确的。对于布局全球消费赛道的品牌管理企业而言,如何进一步强化全球供应资源深度布局与积累,更高效地实现全球品牌与全球消费者的高效链接,是未来竞争的关键。在全球品牌资源和供应链资源布局上,成立不到4年的ACCESS集团已经抢先一步。

    用“软实力”留住消费者

    在看得见的地方,ACCESS集团通过整合全球品牌与全球供应链,构建起了全球化的产业生态。在看不见的地方,ACCESS集团则坚定地与品牌、与消费者站在一起,以艺术家的心态耕耘品牌。

    据ACCESS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品牌是生命,我就是消费者”,是ACCESS集团一直坚守的价值观。这也意味着,ACCESS集团始终把自己视为品牌的守护者、传承者、成就者和创新者,永远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创造、培育、优化品牌。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很多新锐品牌为了控成本,都会采取和工厂合作的方式,通过OEM(贴牌代工)或者ODM(委托设计生产)模式来运作。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这样肯定是最优解,但这也意味着品牌自身技术和专利护城河是缺失的。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产品核心壁垒较弱终会成为软肋。

    相较之下,ACCESS集团对品牌的把控、赋能更加深入,且覆盖了全产业链流程。为了夯实在品牌端的竞争壁垒,ACCESS集团从源头开始就给予了足够的重视。

    首先,在全球探寻品牌时,ACCESS集团始终坚持“优中选优“的选品哲学,在健康、美丽与品质生活三大赛道,遴选出不少有特色的优质品牌——具有成立时间10年以上、产品本身具备当地市场基础和好的用户口碑、品牌创始人有艺术家气质、能通过更多投入扩大产能、价格体系稳定。

    物色到好品牌只是第一步。在此基础上,ACCESS集团会对优质品牌有选择地进行独家代理、投资或并购,以进一步强化对品牌的“话语权”。但这并不意味着ACCESS集团会让原来的品牌团队“离场”,而是更多的以“赋能者”的身份共同参与品牌运营,共同秉承艺术家的心态经营品牌。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