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51Talk第四季度营收5.35亿元“三驾马车”驱动全年盈利

2021-03-08 01:30  来源:证券日报 谢若琳

    本报记者 谢若琳

    3月5日,51Talk发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报告。财报显示,51Talk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35亿元,同比增长34.7%;实现净利润3180万元,是去年同期净利润80万元的近40倍,这是51Talk成立以来首次全年盈利。

    51Tal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佳佳表示,“尽管2020年为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公司坚实的基础使我们迅速适应,并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中抓住新的机遇,且从中受益。”

    一位教育行业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20年在线教育行业全面爆发,51talk作为在线英语教育的领军者,凭借一对一英语对话课程,及时抓住新增的用户市场,在低龄段英语教育领域得到有效扩充,利润和现金流也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深耕“一对一”教学模式

    2020年是在线教育突飞猛进的一年,根据极光大数据发布的《2020年中国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行业渗透率同比增长的均值为69%,增幅高于在线教育行业和K12在线教育行业。

    具体到51Talk的情况来看,2020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达20.541亿元,同比增长38.97%;实现净利润为1.47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1.044亿元;毛利率为71.7%,去年同期为70.2%,同比增长1.5个百分点;实现经营性现金流7.193亿元,去年同期经营性现金流为3.979亿元。

    自2019年四季度首次盈利以来,51Talk连续五个季度盈利。

    从财务构成来看,51Talk收入主要来源于四个板块:K12菲教一对一、K12小班课程、成人教育、K12美教一对一。其中,K12菲教一对一教育是51Talk的收入支柱,2020年全年,该板块收入17.732亿元,同比增长56.7%。

    “2019年11月一对一在线英语课数累计达到1亿节后,51Talk在2020年12月实现一对一英语课数(包括试听课)累计达到1.5亿节。”黄佳佳在财报后的电话分析会中总结道。

    成本支出方面,2020年第四季度总运营支出为3.857亿元,其中产品研发费用为4460万元,同比增加了20.3%。

    上述分析师认为,“K12在线教育市场的增长,主要依靠学生的增量市场,2020年初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但到第四季度考验教育机构的就是留存率,即如何把这些新增学生留住。”

    从财务数据来看,2020年第四季度,51Talk活跃学生人数为35.38万,同比增长37.6%。

    “产品+技术+服务”驱动

    对于51Talk而言,2020年也是转折性的一年,公司依靠“产品课件、技术、服务”“三驾马车”驱动,实现全年盈利。

    在产品课件方面,报告期内,51Talk根据用户年龄段对0级别的课程进行了重新编排,将0级别用户进一步细分为0级别低幼、0级别小低(小学低年级)、0级别小高(小学高年级),按照不同年龄段孩子的接收习惯和认知方式,编排了不同的课程和互动模式。此外,2020年51Talk通过新的产品,扩宽了市场边界。

    在技术方面,51Talk利用自主研发的AirClass空中教室、“魔镜大脑”系统,通过实时人脸识别、情绪识别等AI技术,提高了外教与学员的互动率,实现个性化的课堂教学。

    在服务方面,公司采用性价比较高的菲教,实行真外教、真在线、真负责的外教服务升级体系,除了配备了外教的1对1教学外,还为每个学生提供管家式学习跟踪服务的中教辅导、全面提升听说读写的能力,并跟踪学员学习进度和效果。

    财报中,51Talk对2021年第一季度收入进行了展望,预计净营收将达到5.95亿元至6亿元,同比增长22.2%-23.2%。

    黄佳佳表示,“2021年,我们将聚焦用户增长和品牌升级,继续通过产品升级和丰富课程品类来优化学习体验。我们正在研发由AI老师帮助学生复习核心知识点的新功能,以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为了吸引低龄学员,我们在教材里加入了更多的互动模块,让课程变得更加有趣。”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