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黑马学院推“注册制潜力榜” 中小型企业上市进程提速

2020-07-27 11: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中国资本市场,正进入新一轮变革。最受资本追捧的从发展期企业到那些扎根产业、持续盈利、亿级营收的企业。创业黑马董事长、黑马学院院长牛文文把这些企业称之为中国的“一亿中流”。

    随着创业板注册制开放,这些“一亿中流”企业将成为公众资本市场新的参与者,成为资本市场的成长新动能。

    记者从创业黑马了解到,黑马学院本季毕业的146位学员中,35%的企业营收在1亿元-5亿元之间,3%的企业营收超过5亿元。此外,还未毕业的黑马营20期学员中,亿元级营收以上的企业更是达到了57.6%。

    业内人士认为,资本市场的变革,特别是注册制的开放,将深刻改变整个创业环境。随着上市门槛的降低,许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中小型企业都将面临上市的选择。作为创业服务平台,创业黑马将为新环境下的创业公司提供认知加速、资源加速、资本加速。未来黑马营、黑马实验将成为众多注册制上市企业的摇篮,以及预备上市阶段的加速器。

    创业黑马根据此次毕业学员的情况发布《黑马学院2020夏季毕业学员·注册制潜力榜》显示,上榜企业占到本季整体毕业学员的20.5%。

    创业黑马方面表示,创业黑马作为赋能创业者的平台,未来将为更多“准注册制上市公司”进行资本加速。在黑马学院2020夏季毕业典礼上,也与这些上榜新星普签了资本合作意向,为他们提供更多资本赋能服务。

    创业黑马董事长、黑马学院院长牛文文表示,“2020夏季毕业的‘重度垂直’黑马样板,正代表着未来资本市场的主流形态。让每一位黑马都有一次注册制的机会,是我们的愿景。期待每一位来黑马的创业者,都能实现认知、资源和资本加速,更上一个台阶。”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