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阵容扩大明显 上市物管已达27家

2020-07-06 10:45  来源:信息时报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物业作为居民日常生活最前沿的保障单位,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存在感不断上升。在物企受到关注的同时,今年房企分拆物业上市的热情更加高涨。2020年上半年共有3家物企成功上市。根据克而瑞物管统计显示,截止6月30日,已有27家物业企业在港股和A股上市,上市阵容扩大趋势明显。

    在整体疫后市场趋于稳定后,6月下旬,物企的“IPO盛宴”继续升温。6月24日,荣盛发展旗下的物业公司荣万家生活服务、合景泰富集团旗下的合景悠活首次向港交所提出上市申请;6月26日,佳源国际旗下的佳源服务递交招股书;6月29日,金科股份旗下的金科智慧服务和世茂集团旗下的世茂服务同日递表。

    不仅如此,今年的百强房企中也有不少在做拆分物业上市的准备,除近期密集递表的企业外,越秀地产、华润置地、禹洲地产、阳光城等多家企业亦纷纷表示拟分拆物业上市或正在研究。更多房企虽未公开透露,但也在筹备相关事宜。

    2014年6月30日,花样年控股分拆彩生活在港上市,成为“内地物业公司分拆上市第一股”,受到国际资本市场的追捧,股价一涨再涨,给内地房企打开了一扇窗,让房企看到拆分物业公司、单独上市融资这条捷径。2018年,大部分物业公司的上市意识被点燃,经过1-2年的筹备期,很多企业做好了财务、架构等方面的准备,所以出现了今年物业企业集中递交招股书的情况。特别是一些体量本身较小的企业,由于港股对物业公司上市比较友好,门槛不高,所以会看到一些中小型物业公司近年登入港股。截止2019年底,24家香港上市的物企全年股价综合看涨,股价涨幅平均值为63.8%,高于同期恒生指数9.1%的涨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