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贾跃亭:破产重组比破产清算难度更大、责任更重 将终身还债

2019-11-11 17: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自今年10月份贾跃亭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之后,外界对于其破产计划的进展情况十分关注。最新消息显示,11月11日,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致信所有债权人称,向债权人致歉的同时还首次承认了他是乐视生态失败的第一责任人,并表示今后将更紧密地与债权人联系,彻底解决债务问题。

    事实上,乐视生态因资金危机爆发后,贾跃亭的人生进入至暗时刻。对于过去两年来的感受,贾跃亭在信中披露,一些朋友包括债权人甚至都担心他自杀。“尽管曾走到悬崖边,但心中一直坚信FF能成功,能实现梦想。”贾跃亭表示,他将在今后的几年内为全体债权人打工,同时也是为他热爱的梦想打工,希望债权人能给他这个机会,允许他用行动兑现今天的承诺。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过去的2年时间里,贾跃亭累计偿还了超过30多亿美元债务,待偿还债务约36亿美元,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元。

    “彻底还债、恢复声誉、把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做成实现梦想是我下一阶段人生中最重要的目标。”贾跃亭表示,活着是责任,活着故事就没有结束,就能还债、就能回国、就能把FF做成、就能实现梦想。

    累计债超30亿美元

    贾跃亭称将终身还债    

    信中,贾跃亭邀请债权人在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11月25日到访FF洛杉矶总部并参加债权人大会,届时他将向债权人当面致歉并就破产重组方案进行沟通交流。

    据FF方面向记者透露,贾跃亭及FF合伙人团队将于债权人大会上沟通FF的融资和IPO规划、短中长期战略规划及进展外,债权人还能亲身试乘试驾FF91,深度体验FF产品技术领先性,尤其是I.A.I系统的无缝体验。

    在过去的2年时间里,贾跃亭累计偿还了超过30多亿美元债务,待偿还债务约36亿美元。此前的10月14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官方表示,为了履行对于债权人尽责到底的承诺,更好更快地彻底解决个人债务问题,让每一位债权人可以得到平等偿债的机会,贾跃亭先生于10月13日在美国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Chapter11)。

    该方案称,将同时设立债权人信托,并在条件满足的时候把全部在美国资产转让给债权人。该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先生将不再持有任何法拉第未来的控股母公司SmartKing股权。彼时,该债务小组表示,结合已完成的合伙人制,该方案将为FF的成功并成为一个伟大的公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而加速构成债权人信托资产的FF股权资产价值最大化的进程,彻底解决贾跃亭先生的直接、个人担保及间接债务问题。

    据贾跃亭透露,过去两年来,其致力于通过把我个人所持的FF股权转让给还债信托的方式解决债务问题,但由于极个别债权人对他所持FF股权的恶意冻结和试图低价拍卖的行为,给还债信托的成立甚至FF的B轮股权融资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与彻底赖掉债务的破产清算相比,破产重组难度更大、责任更重,但我也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贾跃亭表示,比起金钱,彻底还债、恢复声誉、把FF做成实现梦想才是我下一阶段人生中最重要的目标。

    未获债权人同意破产生变

    FF回应重组遇挫存在误读

    记者注意到,按照此前披露的计划,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计划最迟于11月8日举行债权人投票,如果90%的债权人同意,则按照目前的方案进行破产重组。而有消息指出,在投票截止日期之前仅有23%的债权人同意了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其中有债权人明确表示反对意见。

    有消息人士透露,此前递交的破产文件为英文表述,导致国内债权人未能充分理解其方案细节,无法做出有效的判断。基于此,贾跃亭撤回此前提交的破产方案,并将投票期延后,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计划或生变化。

    针对上述说法,FF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解释称,上述公布的信息内容存在误读。“目前参与到投票程序中的债权人有7位,其中有6位债权人表示同意贾跃亭提出的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剩下的1位债权人明确表示反对,其余债权人则表示需要更长的时间研读相关法案及相关信息。”

    据记者了解,目前贾跃亭的债务总额约34亿美元,而当前收到的赞成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的债务总额约为4.6亿美元,占其债务总额的13.5%;而从此前曝光的信息来看,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的债权人人数或超过100人之多。按此人数比例计算,其个人破产方案距离达到90%债权人同意仍相去甚远。源于上述压力,贾跃亭方面或将重新修订其个人破产重组方案,以寻求大多数债权人的同意。

    谈及FF的发展愿景,贾跃亭认为,现在汽车行业被一片唱衰的舆论所包围,尤其是新造车企业一片哀号,但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形成摧枯拉朽之势,证明了互联网智能电动车行业巨大的潜力,也验证了我们五年前率先作出的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和共享化的行业判断无比正确。

(编辑 白宝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