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张科辞去弘康人寿总经理 出任量子轻松科技执行董事

2019-09-16 21: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9月12日,弘康人寿官网发布信息称“我公司总经理张科因个人原因向公司提出辞职,经公司研究决定,同意其辞职申请,并免去张科总经理职务。”

图片1.png

    今年4月份,有媒体报道称,弘康人寿总经理张科或将加盟腾讯系互助平台公司轻松筹。对此,张科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称,“目前没有计划加入某互联网企业,近期(至少是以年为单位计算)也没有这个计划。”

    9月15日,金融1号院查阅天眼查发现,目前张科与轻松筹成立了北京量子轻松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张科认缴金额150万元,占30%股本;轻松筹认缴金额350万元,占70%股本。据股权穿透图,轻松筹创始人杨胤为实际控制人。

图片2.png

    公开资料显示,张科,1974年4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北美精算师FSA,现任弘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任麦肯锡公司上海分公司金融保险业务管理咨询顾问、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精算师、阳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规划总监等职务。

    2016年4月12日,张科开始担任弘康人寿总经理一职。2017年5月12日起兼任公司首席风险官。2012年至今历任弘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精算师、副总经理、总经理。

    张科曾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小寿险公司正面临着激烈的挑战和市场竞争。但是只要找准自身特点和行业规律,主动从产品开发、科技应用及客户服务等诸多方面入手,寻找突破口,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商业模式,中小公司未来发展空间还是非常大的。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