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最高奖项揭晓 银河水滴步态识别系统与应用获SAIL创新奖

2019-08-29 15: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8月29日,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奖(SAIL)名单正式公布,四大奖项获得者分别为:银河水滴“远距离步态识别系统与应用”荣获SAIL创新奖,华为麒麟980、8107nm芯片荣获卓越奖,科大讯飞新一代语音翻译关键技术及系统荣获应用奖,阿里巴巴的基于超大规模图神经网络的认知智能计算平台荣获先锋奖。

    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奖(SAIL)是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最高奖项,每年评选一次。用于激励全球范围内在技术上做出方向性突破、应用创新,正在或将要改变未来生活的人工智能项目。SAIL奖设置卓越奖、应用奖、创新奖和先锋奖4大奖项,同时形成年度SAIL榜单。

    据了解,银河水滴世界领先的步态识别技术及相关应用成果得到评委会的高度认可。银河水滴是中国领先的计算机视觉与视频大数据分析企业,2016年由中科院自动化所孵化,不仅掌握着世界先进的步态识别技术,在步态识别应用领域也走在世界前列。

    步态识别是指通过身体体型和行走姿态来识别人的身份。步态识别的物理基础是每个人不同的生理结构,包括头型、腿骨、肌肉、重心、运动神经灵敏度等。相对于传统的生物识别技术,步态识别具有远距离、任意角度、适应各种光照、非接触等诸多特性,这使得步态识别在一些应用领域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公共安防、智慧医疗、智能家电、机器人等场景都是步态识别可以大展拳脚的领域,截至目前,银河水滴已经开出发多个世界独创的步态识别产品,并得到用户的普遍认可。

    银河水滴创始人兼CEO黄永祯表示,非常感谢评委会对银河水滴步态识别技术的认可,银河水滴创始团队在人工智能领域已有20多年技术积累,经过四代博士的不懈努力,我们在步态识别技术上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银河水滴开发的相关解决方案也已经开始规模化的实际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