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京东入选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领衔智能供应链战略发展

2019-08-29 15: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8月29日,在2019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科技部公布了最新一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宣布依托京东集团建设国家新一代智能供应链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领衔智能供应链国家战略发展。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向京东集团授予“智能供应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称号并授牌。同时入选的还有华为、中国平安、小米等。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人工智能事业部总裁、京东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周伯文表示,供应链水平是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京东将以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NeuHub为载体,依托京东零售、物流、金融、云计算、IoT、大数据等能力和资源,共同建设智能供应链开放创新平台,提升中国产业整体竞争力水平,降低中国企业参与全球竞争的门槛。

    据悉,京东智能供应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将从基础资源、能力支撑、应用生态三个层面进行平台架构设计,形成“三三三”总体框架和任务,即夯实三大基础资源,创造智能供应链的运行条件;集成三大核心能力,以完全开放的机制支持智能供应链的应用开发;联合生态,以价值共创机制赋能三大应用场景,促进智能供应链的生态繁荣。

    智能供应链平台将为现代供应链的生产、流通、消费三大应用场景助力。在这些场景下,京东均已积累了丰富的应用经验。以智能选品、智能库存、智能定价等功能为核心的京东智能供应链技术服务平台,优化了“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有效促进零售行业供应链的整体效率提升,改善消费者体验。以京东为宝洁量身打造的数字化全链路直供项目为例,通过优化供应链中物流、信息流、现金流三个核心管理流程,京东与宝洁实现平台无缝对接,实现了从销售预测、订单处理、物流配送、验收付款的全链路无人化操作,交货期缩短,端到端运营效率大幅提升。

    按照智能供应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规划,平台计划通过三年的建设,推动智能供应链创新项目孵化,扶持创新企业开展智能供应链各环节应用创新,培育多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供应链领军企业及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带动相关产业规模持续高速增长。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