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公牛集团专利侵权纠纷申请相关专利无效案件在北京公开审理

2019-04-24 16: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近期,江苏通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领科技)在南京中院针对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牛集团)提起两件专利权的侵权诉讼,主张赔偿金额高达近10亿元,刷新了国内企业专利侵权诉讼标的额新高。究竟是什么样的专利技术会带来如此大的经济利益,在业界引起了广泛关注,证券日报记者也在现场旁听了审理全过程。

    相应地,公牛集团针对通领科技的上述两件专利权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复审和无效审理部提出无效宣告请求。4月23日,公牛集团针对通领科技的两件无效宣告请求案件之一在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公开审理。涉案实用新型专利的专利号为ZL201020681902.3,发明名称为“电源插座安全保护装置”。

    作为近年来电源插座安全保护领域专利侵权诉讼标的额巨大的案件,该案的审查结果可能会对电源插座安全保护技术和市场产生深远影响。鉴于此,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复审和无效审理部成立五人合议组对其进行审理。

    该案无效理由涉及专利法第22条第2、3款,证据涉及国内外的专利文献6篇,其中有多篇外文证据。该案除了要确定权利要求保护范围以外,审理焦点主要集中于新颖性和创造性的判断,包括技术启示的判断、技术效果的确定等,均为专利审查中备受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截至当日口头审理结束,审理结果尚未公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