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河南投资集团联手中金助力河南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2019-04-19 22: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艳青 张文娟

    本报记者 肖艳青 张文娟

    4月19日下午,2019年河南战略新兴产业基金暨中金资本中原论坛在郑州举行。本次论坛由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河南中金汇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河南投资集团董事长刘新勇在论坛上表示,河南投资集团是省政府确定的河南首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单位,着力打造国有资本运作平台、社会资本合作平台、产业结构升级平台和省市联动发展平台。

    据了解,河南投资集团是证监会认定的河南唯一一家知名成熟发行人,主要投向综合性战略领域、产业转型升级领域、国企改革领域以及基础设施领域,是河南省政府最为重要的投融资主体之一。据统计,河南投资集团控股5家境内外上市公司(豫能控股、城发环境、安彩高科、中原证券A+H、中原银行H)、参股2家(中航光电、郑州银行H)上市公司。

    中金资本是国内规模最大且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之一,股权投资板块资产管理规模约3000亿元。中金资本总裁丁玮表示:“希望利用中金公司和中金资本的平台资源,助力河南经济转型升级,培育一批具有全国乃至全球竞争力的产业和企业”。

    据了解,中金汇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由河南投资集团与中金资本合资设立,管理河南省战略新兴产业基金。

    “河南战新基金成立一年以来,共投资8支子基金,覆盖节能环保、信息技术、消费升级、科技金融、医疗健康等多个行业”。中金汇融总经理蒋兴权介绍说:“河南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直接投资小鹏汽车、百果园、科隆新能源、众智软件、银金达新材料、瑞典SRM、陆道培医院等7家企业,间接投资57家境内外企业,带动落地产业及项目投资规模约100亿元”。

    未来,河南省战略新兴产业基金聚焦信息产业、新能源环保、医疗健康、物流、消费升级、先进制造、教育、城市升级等八大产业,通过设立子基金、股权直投、产业落地等多种方式,扶持河南省企业做大做强,引入国内外优质产业、先进技术落地河南,提升河南省战略新兴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