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良品铺子冲刺IPO 高端策略从四个维度呈现

2019-01-08 20: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冲刺IPO的路上,良品铺子开打“中国高端零食”牌。

    1月7日,良品铺子宣布,“成为消费者心智中高端零食的代名词”将是公司在战略聚焦后的自我定位。良品铺子创始人、董事长杨红春介绍,中国休闲零食业需要高标准的代表作,当前,良品铺子的品牌号召力、渠道、交易规模、供应链等综合禀赋,具备驾驭这一定位的现实能力。

    杨红春介绍,公司12年来始终以高品质为标准开发零食,包括选用最好的原料、履行最严格的品控标准和供应链审核机制。当前提出“高端零食”战略,是要把以前的经验和成果加以提炼,并在企业内部形成战略聚焦。同时,升级产业链,满足消费者对零食不断提升的期待和需求。

    对于高端零食的呈现方式,良品铺子认为,必须同时具备四个维度的考量,即“高品质、高颜值、高体验”的“三高”准则及精神层面的满足”。高品质是指从产业链各环节精细化地控制产品品质。高颜值是指产品的形体、质感、手感让人有美好的感受。高体验则是让顾客便于购买、收纳、携带和食用。

    有报告显示,零食行业总产值规模从2006年的4240.36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22156.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接近20%,至2020年这一规模将接近3万亿元。然而作为专注高品质细分市场的全品类零食零售商,当前在万亿市场却尚未出现销售过百亿品牌。

    “国内不缺百年历史的老字号小吃,更不缺炒货王。但消费者所需要的,是一个懂需求、能创新、高质安全的综合零食服务商。”杨红春认为,这是良品铺子的起点,更是它坚持奔跑的方向,期待能够代表中国品牌行走在全球市场。与这一愿景相呼应的是,良品铺子不仅迈出国门建立全球采购体系,且在2017年天猫出海中国消费品牌排行榜中进入20强,通过搭建国际供应链,畅销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等37个国家和地区。

    2018年6月,良品铺子在证监会官网披露了招股说明书,计划募集资金7.73亿元,用于全渠道营销网络建设、仓储与物流体系建设和信息系统数字化升级等项目。

    此外,行业也认为,国内消费的提档、零食产业规模成型、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趋向成熟,给了良品铺子追求“高端零食”迭代的机遇。

    在企业经营策略上,良品铺子逐渐从高速增长转型为高质量发展,从总量扩张向产业结构优化转变,从‘好’向‘精’的产品指导思想转变。在这个转变中,企业发展速度并没有减缓,而是保持了市场规模的领先优势。“高端零食”的势能已经初步展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