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微盟赴港IPO启动发售拟最高募资10.6亿 国家队基金参与基石认购

2019-01-03 11: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近日,港交所官网显示,微信小程序服务商第一股微盟已通过上市聆讯,预计2019年1月15日港交所上市。

    作为“新经济SaaS第一股”,微盟已经开启公开发售,拟最高募资10.6亿港元。

    今年众多内地新经济企业登录港交所,而由于恒指大势及全球各大地区指数的下跌,代表新经济的个股登录港交所后,股价表现都不及预期。

    近期,多数赴港上市的个股出现了基石投资者缺席的情况,此番,微盟却逆势迎来了国家队基金参与基石认购,成为近期为数不多被机构看好的企业。

    最高募资10.6亿港元

    根据港交所披露的文件,微盟于2018年12月31日至2019年1月8日公开招股,此次计划全球发售3.017亿股股份,其中,香港发售3017万股,国际发售约2.72亿股。

    据了解,此次发行每股发售价为2.8-3.5港元,预计1月8日给出最终定价,德意志银行、海通国际担任联席保荐人。

    据了解,此次募资金额的约30%将用作提高研发能力及改善技术基础设施,约25%用于寻求可增加产品及供应的战略合作、投资及收购,约15%用于提升销售及营销能力方面的投资,约10%将用于购买精准营销业务的社交媒体广告流量。

    公开资料显示,微盟成立于2013年4月,现有员工超2000人,渠道代理商超1500家,注册商户突破270万家;是中小企业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腾讯社交网络服务平台中小企业精准营销服务提供商。

    精准营销为微盟的主要收入来源,2018年上半年,微盟营收为3.32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12亿元上涨56.6%;经调整的净利润为2840万元,远超2017年全年经调整净利润。

    国家队成为基石投资者

    微盟此次共引入三名基石投资者,包括大连万达持有的丙晟科技,上海文棠及汇付。

    根据文件披露的信息,微盟已与基石投资者订立投资协议,根据招股书显示,上海双创基金、丙晟科技和汇付天下三位基石投资者,认购金额分别为3000万美金、700万美金、500万美金,合计约4200万美金。

    若按照每股发售区间的中间价3.15港元计算,三名基石投资者共认购1.04亿股股份,占全球发售完成后已发行股份总数的5.19%。

    据悉,丙晟科技是由万达、腾讯、高朋联合成立的专注于智慧商业的合资公司。上海文棠则是由上海双创基金全资控股,后者是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起设立的一家专注战略新兴领域的基金及项目投资的创新投融资平台。汇付天下则是一家第三方支付服务提供商,2018年登陆港交所,其致力于为商户提供支付和金融科技服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