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至本医疗科技完成数亿元融资 专注打造全面肿瘤精准诊疗平台

2018-12-20 17: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至本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远翼资本领投,老股东苇渡资本跟投,指数资本独家担任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的研发投入及扩大中国最全面的肿瘤精准医疗数据平台临床影响力。

QQ截图20181220173913.png

    自2016年5月成立,至本医疗科技始终专注于泛瘤种的数百个癌症基因的全面检测,为每个患者提供准确的分子水平信息,辅助医生的精准医疗,推动中国肿瘤临床治疗的革新。公司依托全球先进的测序和生信技术、丰富的临床注释和案例经验,开发了针对全部实体肿瘤类型并能够同时指导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的产品,并首家推出精准治疗数据共享APP土拨鼠博士。成立至今,公司已经完成了上海、深圳、沈阳、泰州、济南等多地多领域战略布局,并先后获得IDG、苇渡资本、StarVC、火山石资本、松禾资本、远翼资本等多家国内外著名投资机构的青睐。目前,至本医疗科技已拥有300余位员工,业务覆盖全国数百家主要医院并服务千余名临床医生,前景值得期待。

    作为一家专注于全面肿瘤精准医疗的创新企业,至本医疗科技凭借独特的生物信息分析算法,自主建设的针对中国人群的肿瘤基因、临床及药物数据库,已成为引领国内肿瘤精准治疗的领先企业。至本医疗科技经验丰富的创业团队也吸引了国际顶级专家的加盟。2017年8月,至本医疗科技宣布全球癌症基因组学专家MatthewMeyerson教授、免疫治疗奠基人GordonFreeman教授、著名临床专家CarlosArteaga教授、肺癌国际专家TonyMok教授正式加入至本医疗科技担任科学顾问委员会。此外,至本医疗科技还与国际胆管癌研究联盟(ICRN)、美国MDAnderson、梅奥诊所、麻省总医院(MGH)等国际知名机构搭建肝胆国际精准治疗国际合作平台、泛癌种国际分子肿瘤交流平台(tumorboard)等多个国际合作平台。

    2018年8月,至本医疗科技顺利获得美国病理学家协会(CAP,CollegeofAmericanPathology)官方认证证书,标志着至本医疗科技在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实验技术水平、信息分析、临床解读等各方面的规范性和准确性均已全方位达到国际顶尖的实验室水准,其检验报告已获得美国权威病理医生协会的认可。至本医疗科技开发的一系列生物信息分析算法,已获得了多项专利授权,保证了样本分析更加严格、精准和全面。

    2018年9月,在中国肿瘤大会CSCO上,至本医疗科技宣布与北京希思科(CSCO)临床肿瘤学研究基金会、东方肿瘤临床研究中心共同启动中国特色癌种基因信息学大数据平台,预示了中国基因测序行业正式进入了临床数据与基因数据整合的大数据时代。

    至本医疗科技融资背景

    本轮领投的机构远翼资本由远东宏信(HK.03360)为主要发起方,由专业团队管理的独立产业投资基金,布局中国成长期的优质企业。远东宏信医疗集团是中国最早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的金融产业综合运营服务商,迄今已控股50多家医疗机构,拥有近20000张床位,每年服务上千万患者。

    苇渡资本是专注于医疗领域的精品基金,重仓投资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跨界应用以及创新的医疗服务模式,已投资项目还包括硕世生物技术、唯医骨科、育学园等。苇渡资本特别关注那些基于大数据的、技术和产品能够比肩国际最好水准的平台型公司,因此其早在2016年独家投资至本医疗科技PreA轮之后,又进行了持续跟投。

    至本医疗科技成立两年半时间内,已先后获得多轮投资,其中StarVC领投A轮。StarVC专注于在新零售、新金融、新技术、新教育等领域中寻找最有技术创新力的公司并于早期进入。截止到目前,StarVC已投资了多家优质企业,包含一下科技、火乐科技、韩都衣舍、融360、乐逗游戏、商汤科技、量化派、掌门1对1、零壹空间等多个高成长项目,并已培育出多个独角兽公司。

    此前,至本医疗科技于成立之初,就获得了由IDG领投、迄今为止精准医疗业内最大规模的天使轮投资,跟投机构包括火山石资本和松禾资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