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光伏企业加速拓展日本市场 晋能科技落地冲绳县

2018-12-04 00:01  来源:证券日报 于南

    ■本报记者 于南

    日本市场素来以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严苛而著称,也正因为,多年来,日本本土光伏企业牢牢抓住日本市场命脉,市场占有率一度高达90%以上。

    不过,仰仗光伏产品的竞争优势愈发突出,一些具有领先性的中国光伏企业正在加速进军日本光伏市场。《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日前,恰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际,由中国光伏企业——晋能科技深度参与建设的日本冲绳县涌川地面电站实现了成功并网。

    在业界看来,中国光伏加速布局日本市场的原因:首先是随着近几年中国光伏行业在组件技术上屡创佳绩,产品品质、转换效率、技术创新均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中国光伏企业终于赢得了日本市场的准入“通行证”;另一方面,“531新政”的实施,警醒行业必须要进行全球布局,才能抵御单一可能发生的政策、市场风险。

    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正有计划的拓展海外市场,而技术创新是推动公司加快海内外市场布局的原动力。当前,公司手握着超高效异质结电池,量产最高效率已突破24.04%。同时,晋能科技的异质结专项将本计划已取得初步成果,为更多客户带去经济效益增收的同时,也为全产业的加速转型升级带去颠覆性改变。在未来的研发中,公司也将继续秉承着创新技术迭代发展理念,不断推动核心竞争技术的打造。”

    据了解,针对于此次日本项目,晋能科技在一番详尽的实地分析调研后,向项目开发商提供了9216片360WPERC单晶组件。凭借可靠的质量,晋能科技组件可抵挡台风地震等多种气候灾害的冲击,保证了电站长久稳定的电力输出,并成为电站系统“每分钟不超过2%电力输出变化”目标实现的坚实保障。

    随着项目的并网,预计冲绳县涌川光伏电站项目每年发电量可达331万kWh,电站工作人员表示:“晋能科技高效PERC组件的应用,使电站在发电量和可靠性方面都拥有了更高保障,源源不断的绿色清洁能源供给为当地人的工作生活带来更多便利与实惠,这也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光伏企业的技术和实力。”

    除了赢得日本市场的肯定,近年来,晋能科技已凭借高质量的组件产品,在印度、巴基斯坦、墨西哥、阿根廷、澳大利亚、乌克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逐渐扩大出口版图。其中,兼具多重优势的异质结技术更是成为晋能科技抢占市场的关键利器。因具备工艺流程简单、无光致衰减、无电位衰减、低温度系数等众多特质,异质结技术可广泛满足各国市场对高效技术的旺盛需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