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摩根士丹利:优信维持增持评级 目标价14美元

2018-11-29 14: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白宝玉

    中国最大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NASDAQ:UXIN)日前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不论是开源还是节流,优信的三季度表现远超评级机构预期,高盛、摩根士丹利先后再次对优信业绩好评。其中,高盛给予优信继续维持“买入”(BUY)评级,摩根士丹利继续维持“增持”(OVERWEIGHT)评级,维持此前未来12个月目标价格14美元不变。

    两家国际顶级评级机构的分析报告,强烈传达了资本市场专业人士对于优信持续盈利能力和巨大增值空间的认可。

    2018Q3,优信总营收高于优信自身8.5亿的业绩指引上限,高于摩根士丹利此前8.43亿业绩预期3个百分点,也高于高盛此前发布的业绩预期3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2C总成交量12.9万辆,同比增长53.2%,2C营收6.1亿元,同比增长108.7%。高盛认为,第三季度,优信的2C业务交易量和相应收入的高速增长,得益于优信持续布局低线城市市场。

    在保持主营业务高速增长的同时,优信各项成本也持续走低,其中销售及市场营销费用营收占比下降至87.5%,环比下降12.5%。此外,得益于金融风控能力的提高,优信助贷业务逾期率环比下降了0.1个百分点至1.43%。高盛分析师认为,优信已逐步建立了特有的风险管理模型、交易数据库,用户信用评估能力显著提升。未来优信会和更多的金融机构构建伙伴关系,提供更加全面和多样化的贷款产品,以满足更多的客户需求。

    据悉,截至2018年9月30日,优信在手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再加上受限资金、短期定存及短期应收款项等各项,共计应拥有约45亿元的资金储备。从三季度财报来看,随着规模效应的优势凸显,优信的整个经营状况已经越来越稳健。预计四季度亏损环比下降50%。

    高盛认为,在高速发展的中国二手车市场中,优信已经处进入良性发展正轨。优信为车商和消费者提供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一体化的交易模式,随着覆盖全国的超级供应链规模效应释放,有望在2020年实现盈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