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多项收入齐头并进 易车第三季度营收超27亿元

2018-11-28 21: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杨萌

    本报记者 杨萌

    易车今天发布了其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业绩。

    易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序安表示:“尽管中国乘用车销量自今年7月份以来持续疲软,易车各业务板块在2018年第三季度仍然保持稳健增长,总收入人民币27.25亿元,同比增长25.9%。三季度广告与会员业务收入人民币10.6亿元,同比增长7.7%。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扣除易车控股子公司的收入贡献,易车核心广告与会员业务在三季度同比增速达到14.9%。我们的交易服务业务在三季度继续稳步发展,收入人民币13.6亿元,同比增长39.6%。此外,我们的数字营销服务业务在三季度有所恢复,收入达到人民币3.05亿元,同比增长47.7%。”

    张序安表示:“在广告业务方面,易车与行业意见领袖合作为汽车厂商客户提供定制化内容与服务,进一步获得市场认可。我们计划将这项服务产品化,推广至更多自媒体和汽车厂商客户,开发其长期推动易车增长的潜能。”

    张序安还强调了易车在经销商服务业务方面的发展,“在会员业务方面,我们持续吸引更多会员升级为豪华版服务。同时,随着我们向国内巨大的二级经销商市场推出个性化服务,易车的经销商会员数量进一步扩大。”

    针对交易服务业务,张序安在财报中指出,“虽然整体行业持续面临挑战,但易鑫三季度仍取得了稳健的业绩,共促成汽车金融交易大约12万3千台。在今年十月,易鑫累计汽车金融交易突破100万台,成为国内第一个达到此规模的独立汽车金融平台。2018年第三季度,易鑫助贷业务占易鑫总交易量的比例由上一季度的19%上升至24%,我们预期未来将继续提升。”

    同时,张序安补充道:“展望未来,虽然现阶段新车乘用车销量面临压力,但我们对长期增长仍然充满信心。此外,新车金融渗透率逐渐升高,二手车市场仍继续成长,易车整体业务都将受益于此。尤其对于易鑫,它的业务在新车、二手车及汽车金融市场都有介入。我们对集团整体2019年的增长充满信心。在此环境下,易车将继续专注执行三个战略重点。第一,我们将通过年轻化、娱乐化、场景化、社群化的内容,进一步加强用户粘性和强化易车品牌价值。我们近期对易车APP进行了升级改版,新的易车APP将为用户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内容和更丰富的社交功能,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体验。我们相信它能够吸引更多年轻用户,用户粘性也将随之提升。第二,我们将持续开发具有潜力的新业务领域。三季度,广告业务中来自新能源汽车厂商的广告收入大幅上升,较去年同期增加了近十倍。同时,我们也进一步扩大了经销商会员网络,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共覆盖1万9千家二级经销商,触达超过3万名二级经销商销售人员。第三,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易车与易鑫、及易车生态系统中其他企业间的协同效应,整合资源为客户及业务合作伙伴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例如,我们将整合易车生态系统中从选车、购车到用车的全周期中产生的用户数据与汽车数据。凭借易车强劲的发展势头与领先的行业地位,我们有信心易车将保持领先于汽车媒体和交易服务市场的增长,成为‘线上汽车媒体+汽车交易服务’大生态中的首选平台。”

    易车公司首席财务官徐鸣表示:“易车三季度广告与会员业务收入保持稳健增长。通过有效的成本控制,我们进一步提升了广告与会员业务的营业利润率。同时,易鑫也保持稳健的增长势头,这主要得益于自营业务规模带来的稳定收入增长,以及快速扩张的助贷业务。此外,由于客户数量的增加、平均客户支出的上升和服务范围的多元化,我们更欣喜的看到,数字营销服务业务收入于三季度大幅增长。展望未来,我们相信精益求精的产品和服务,以及持续攀升的流量规模,将为易车赢得汽车厂商和经销商客户的信任。同时,我们也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公司的收入利润增长,长期为股东创造价值。”

    在发布三季度业绩的同事,易车目前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介于29.20亿元至29.70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7.2%至19.2%之间。

    自2018年1月1日起,易车开始采用新的收入确认会计准则ASC606。采用此会计准则后,收入核算将不包含增值税金额。若依照原有会计准则核算收入,即与2017年收入核算方法一致,则前述2018年第四季度收入预期将为31.40亿元至32亿元间,同比增长16.8%至18.8%间。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