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明镜台区块链助力实体经济 集乐多全新模式落地

2018-11-28 21: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2018年11月27日,利用区块链技术打造的面向实体经济服务的分布式营销平台——“明镜台”,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正式发布了其第一代落地产品“集乐多”,吸引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入驻。

    与区块链的发“币”模式不同,明镜台是由北京和信汇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独立自主研发、服务于实体经济的营销平台。该平台充分借助大数据、区块链等科技手段,以安全、可靠、高效、低成本的特点,有效降低企业零售成本,拓展营销渠道特别是个性化、社交化的营销渠道,提高商品流通效率。

    据主办方介绍,明镜台营销平台不仅可以帮助企业或科研单位完成“技术-产品-商品”的有效转化,将技术成果转变为直接的商业成果,还可以在优质的地方绿色农产品与终端消费者之间建立起直接联系的桥梁,增加农产品销路,降低销售成本。

    同时,该产品在辅助政府部门完成区域性的扶贫、扶智等方面,可以建立跨区域、广泛覆盖的营销体系,以云平台的方式,向地方政府部门提供充分展示地方特色经济的窗口。

    区块链技术从2009年诞生到现在,人们如何将该技术实际应用到传统企业,一直是个难题。从本次明镜台发布的第一代产品来看,“集乐多”基于云平台的区块链技术,创新性的将每一件商品映射为一个电子票券,通过票券的流转和分层的对应关系,使传统商品的营销有了直达终端消费者的点对点的通路,开辟了一条企业直接触达终端消费者的高效途径。

    这也是其产品一面世就受到企业和资本青睐的原因。目前知名投资机构——BV百度风投(Baidu Ventures)已经率先进入了明镜台项目的天使轮融资,当问及看好明镜台项目的原因时,BV百度风投齐玉杰表示:“区块链项目的核心问题依然是技术发展现状和商业逻辑的极度不匹配,并没有在商业模式上有颠覆现有模式的能力,从而没有合作伙伴和用户的参与,这也是区块链落地难的本质原因。而明镜台的模式则是将商品权益转化成’提货权’,不过分考验技术性能,又能切实给生产者、渠道、消费者三端带来便利。”

    资料显示,明镜台的创始团队均来自百度、搜狐等知名互联网企业,有着丰富的互联网从业和实战经验。据明镜台CEO陆伟峰介绍,该项目的创始团队很早之前就开始了对区块链技术的密切关注,可以说是目睹了区块链技术在国内的发展历程,但是之前区块链乱象纷呈的局面并不是大家希望看到的结果,因此团队一直潜心研究如何把这项具有变革力量的技术落地,真正产生服务于实体经济的能力。

    而正是集乐多这个小程序,让团队辛辛苦苦寻找的模型,终于找到了落脚点。入驻商家在明镜台平台生成的电子票券,通过集乐多小程序抵达终端用户,在用户完成商品流转的同时,又成为社会化营销和用户自传播的工具,从而形成了传统企业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商品流转的完美闭环,这也为其他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提供了一条全新的参考思路。

    明镜台的这种创新模式,也无疑为马云所预测的未来商业的C2B(Customer to Business,即消费者到企业)模式勾勒出了切实可落地的方案。

    因为不管该票券如何流转,只要没有被消费者行使“提货权”,企业则无需在实物产品在快递或中间环节产生额外消耗,实现了消费者贡献价值的C2B供需模式。

    但与理想的C2B模式不同,明镜台云平台更像是通往C2B的过度产品模式,有人称之为S2B2C,S即Supplier,供应平台,通过供应平台的连接和明镜台创新性的电子票券,使未来C2B的终极模式成为可能。

    近年来,关于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企业升级或转型的尝试,国内外均有不同的尝试和突破。而明镜台的这种创新模式,为提升企业营销效率和营销质量提供了新思路。目前明镜台产品已应用于生产型企业、销售渠道、媒体、电商、微商等商业环境,依靠其简单易用、透明可控、信用积累、价值传递、通证驱动、快速赋能等特点,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的认可。正如明镜台沉淀多年构建的这个团队的理念一样:信用为本,明镜为鉴。

    本次发布会,现场吸引了众多的传统实体企业参加。“土有味”辣酱创始人李秀斌表示,对于传统企业的市场营销而言,明镜台的出现不仅仅切实地解决了企业营销互联网转型的困难,同时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我们也曾经尝试过其他的营销模式,但相较之明镜台这一全新渠道而言,我的运营成本大大降低,与此同时,从传统企业的角度而言,我们直接形成了企业与终端用户的触点,这样既让我们了解了客户的实际需求,又让我们可以实时的看到真实的市场反馈,并及时做以营销策略的调整,这不得不说对我们而言是一种全新的尝试,我们也希望未来能够与明镜台一起携手共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