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动次年内完成三轮融资 推4.0版本深耕音乐社交

2018-11-27 20: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炜

    本报记者 陈炜

    近日,记者从动次方面了解到,日前其已正式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A轮融资,公开资料显示,此轮融资由坤言资本领投,创世伙伴资本、爱奇艺系的奇艺博同基金跟投。

    企查查平台信息显示,今年4月份,动次APP已获得由创世伙伴资本领投、莲花资本跟投的Pre-A轮融资,算上今年1月份由莲花资本投资的天使轮,动次在年内已完成三轮融资。

    对此,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动次在短视频领域的优异表现和潜质,是其受到资本青睐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定位于原创短视频社交发行平台的动次APP,在短视频领域首创的内容多格裂变玩法,让用户基于兴趣内容本身产生互动和社交,与其他短视频平台形成区隔。上述业内人士认为,这使得动次不仅仅是内容消费平台,而更偏重于内容生产平台,用户不仅限于点赞、评论等初级互动,还可以基于内容本身产生互动和社交行为。

    据介绍,动次短视频以音乐内容为核心,通过多格+裂变玩法,聚合音乐相关领域的内容创作者和用户,在短视频碎片化浏览、交互场景中,打造新秩序,构建可良性循环的生态。

    事实上,记者从动次方面了解到,其在短视频领域引入的多格内容互动玩法,也引来了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巨头的“特别”关注,纷纷效仿动次推出“合拍”的多格短视频玩法。在业界看来,2018年年中短视频领域掀起了从单屏走向多屏的潮流。

    除此之外,日前动次APP上线了4.0版本产品,推出速拍功能。在保留3.0拍摄入口的同时,于显著位置推出了速拍的功能,用户可以分别录制6个只有5秒的视频,最后动次平台进行智能合成。在录制的过程中,系统会给出提示和引导;录制完成之后,可以选择“音乐”和“视频背景”,通过动次平台上对声纹提取和智能匹配,从而生成一个全新的作品。

    动次方面表示,新版本上线之后,希望推出的速拍功能能够继续降低用户拍摄内容的门槛,让普通用户达成“人人都是音乐家”的梦想。此外,此次更新的4.0版本,将AI、声纹提取等高科技的手段引入音视频领域,进一步降低UGC的内容生产门槛,旨在增加用户的趣味玩法和娱乐互动体验,打造让用户参与度和趣味性更强的“人人都是音乐家”的概念。

    上述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短视频产品接连问世,挖掘新打法、新思路仍是关键所在。垂直领域仍是一块诱人的蛋糕,“短视频+”具有无限的想象空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