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快递业“抢人”大战再升级 德邦董事长豪掷820万元重奖员工

2018-03-29 22: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本报讯 经历了民营快递业上市大潮,上市公司老板身价暴涨的同时,如何留住普通快递员工,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3月29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在德邦快递2018年度大会上,德邦董事长崔维星亲自将每块价值10万元的金砖交到82名快递小哥手上,也即总价值高达820万元,这个力度可谓空前。

    崔维星同时表示,“2018年让现场一千多人奖金翻倍,如果不能翻倍,就是自己的失败!”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发放27800克黄金的金砖,这些快递小哥还各自收获一枚由巴黎铸币厂设计制作的快递员金星勋章,以及一套金星快递员制服。

    对于重奖的原因,崔维星直言,德邦的客户体验必须要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通过重金激励,激发末端主动服务客户的积极性。

    记者发现,这些获奖的快递小哥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服务评级中连续12个月均达到五星标准。要想达到五星级,首先“大件快递送货上楼”是一项严格的重要的考核标准,另外还有投诉、接送件时效、包装安全性等方面的指标。

    有报告数据显示,大件快递市场的年复合增速超过65%,成为快递市场新的蓝海。而德邦快递得益于直营模式以及对服务质量的强管控,获得市场积极的反响,快递业务成立至今,始终保持年复合近倍数级增长。德邦快递推出的大件快递免费送上楼的概念,也解决了大件商品电商化时一直未能解决的服务痛点。

    另外,德榜方面还表示,在员工福利方面,还有如下举措,第一,亲情1+1也即给员工家属发工资:德邦十多万员工,背后是十多万个家庭,德邦每个月替员工向家里寄一份工资,员工拿出100元,德邦也拿出100元,每月共200元发给员工家属;

    第二,每年中秋,德邦会向每一名德邦员工的家属邮寄中秋月饼;第三,集体婚礼:每年夏天,德邦都会为员工在巴厘岛、马尔代夫等世界著名旅游胜地举办集体婚礼,还为新人提供1000元结婚贺礼,见证了2000多对新人的幸福;第四,德邦员工全程无忧计划:从小孩出生到大学的20年里不间断给予补贴,包括员工的结婚合理、生子贺礼、小孩营养费、教育费用等,2017年有4611人享受到全程无忧计划的福利,2017年投入758万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