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得利斯集团携手食品谷集团 共推现代农业、食品产业升级发展

2018-03-30 20: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3月30日,得利斯集团与食品谷集团签订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相关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得利斯集团将携手食品谷集团,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共同探索食品产业创新发展新模式,助力潍坊市食品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得利斯集团是国内首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中国肉类十强企业。公司产业覆盖粮油进口贸易、粮油及饲料加工、生猪养殖、良种猪繁育、生猪屠宰、肉制品深加工、生物科技、房地产、检验检测、物流贸易等,旗下拥有六十余家公司。自创立以来,得利斯集团遵循“贸工农一体化”、“农业产业化”发展方向,引领中国生猪养殖及加工行业不断发展壮大。

    食品谷集团是潍坊市属全资国有企业,也是“中国人口食品谷”的市场化运营主体。依托资源整合和资本运营主体优势,致力于打造食品产业综合服务平台,着力在园区开发、产业投资和品牌运营三个领域发挥支撑食品谷项目的建设作用。目前,食品谷集团下设现代农业、商业连锁、咨询服务、建设开发、技术科技、品牌管理、投资管理、实业发展和歌瑞置业等九家子公司,是全国农商互联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另据悉,当天潍坊还举行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签约仪式。该基金将聚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三大领域,拟先期设立智能制造、化工转型、军民融合、数字经济、医疗健康、乡村振兴、城市建设发展等母、子基金,计划总规模达到600亿元。得利斯集团在未来发展中有望获得该基金支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