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标普全球评级调升龙湖集团评级展望至“正面“

2018-03-30 19: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白宝玉

    2018年3月30日,龙湖集团欣然宣布,标普全球评级(Standard&Poor's)日前已将集团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调升至“正面”,并确认集团”BBB-”的长期主体信用评级。

    标普全球评级认为,龙湖集团的债务杠杆将在未来两年持续改善并保持稳定,得益于新商场的开业和正租金调升率的支撑,龙湖经常性租金收入将持续上升,这也支撑着此次龙湖集团评级展望调升。

    标普全球评级续称,龙湖有望继续保持其均衡的业务增长及财务纪律。经历数次行业周期,龙湖始终将财务杠杆控制在4倍以下。同时,龙湖业务快速增长,2015年签约额545.4亿元,2017年合签约额已达1560.8亿元。投资性物业组合逐渐扩大,2015年龙湖租金收入14.2亿元,2017年租金收入稳步增至25.9亿元。

    未来,预计龙湖在房地产开发和投资地产板块的稳健增长并不会让其杠杆水平过度承压。龙湖的债务对息税及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比率将在2018年朝3倍改善,并于2019年保持在3.5倍以下。同时,龙湖未来两至三年租金收入将足以支付集团利息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标普全球评级调升龙湖评级展望,也是继2017年3月穆迪调升龙湖企业家族评级至Baa3(稳定展望),12月穆迪调升龙湖发行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至Baa3,2018年1月惠誉调升龙湖评级至BBB(稳定展望),一年内境外三大评级机构的第四次评级正向调整。从容迈上全投资级新台阶后,龙湖仍不断提升评级表现。

    集团稳健的盘面表现,是评级机构看好的重要原因。2017年龙湖集团进入千亿阵营,签约额创历史新高,2018年目标更是锁定2000亿元。土储方面,截至2017年底龙湖土储共5458万平方米,权益面积3900万平方米,为销售达成提供坚持保障。标普预计,龙湖房地产开发将在未来两年持续稳健增长。

    2017年,龙湖旗下五座天街如期亮相,出租率及开业率均高达95%以上。截至2017年底,集团已开业商场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整体出租率95.3%。主要在建商场14个,分布于北京、成都、上海等重点城市,合计在建面积为145万平方米。标普表示,考虑到后续项目的高预见性,龙湖能实现2020年租金收入60亿元的目标。

    长租公寓方面,截至2017年底,龙湖旗下品牌“冠寓”已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重庆、成都等14个一线及领先二线城市开业运营,全国累计开业1.5万间,开业超过六个月的项目平均出租率91.7%,2020年租金目标30亿元,有望成为集团利润的又一增长极。

    随着各地房地产差别化调控,及资本市场流动性不断变化,外部环境对企业持续发展能力提出更高要求。集团良好的信用评级表现,也将进一步强化其多元化、低成本的融资能力,支持集团持续发展。截至2017年底,龙湖平均借贷成本下亦降至年利率4.5%,平均贷款年限5.92年,达到历史最优水平。

    展望未来,龙湖集团将更加关注盘面健康和可持续增长,并将继续坚定战略,精准投资;亦将继续坚定投入商业地产和长租公寓两大经营型主航道业务,保持租金收入不断增长。同时,仍将坚持稳健财务管理策略,继续保持集团优质的财务状况和负债率水平,进一步拓展多元化融资管道,优化债务结构,拉长账期和降低成本,令集团财务结构更加安全和稳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