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东方集团与佳格达成战略合作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2018-03-28 02:07  来源:证券日报  谢若琳

    ■本报记者 谢若琳

    3月26日,东方集团与北京佳格天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战略合作各项措施的落地,在农业技术应用服务、农业金融服务和农业高科技投资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据了解,东方集团和佳格的战略合作具体措施,将首先以黑龙江农业区域为核心,针对全省范围的产业做量化管理,为提升黑龙江省卫星大数据行业应用的服务能力、降低服务成本,促进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造全国范围内农业升级转型的典型样板,通过成功的试点区域,带动省内各个地区的联动发展。

    此外,双方将共同成立“东方佳格农业大数据研究院”,为东北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输出和培养持续的科技人才。该研究院立足黑龙江辐射全国,致力于针对中国农业特别是本省农业情况进行产业大数据发展研究和智慧农业试点区示范建设,为本地持续输出和培养一批具有现代科技头脑的农业人才,持续夯实科技人才基础;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破解人才瓶颈制约,造就更多乡土人才,有效促进和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队伍的形成,为全省智慧农业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人才力量、输出持续动能。

    资料显示,东方集团现代农业生产基地主要聚集于黑龙江,已实现了全面机械化高效率生产;在五常、方正、肇源三个稻谷核心产区,分别建设了年加工生产能力30万吨的稻谷精深加工园区,采用国际一流生产设备,生产工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