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民宿“3.0时代”:城市合伙人模式受热捧

2018-03-28 17: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3月28日,亚太专业民宿管理品牌易民宿在北京召开首场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城市合伙人计划。这是国内首个以城市民宿为主题的城市合伙人计划,旨在通过联合一批有民宿情怀、有相关资源的机构或人士,共同打造消费升级时代的精品城市民宿。来自民宿行业、投资机构等领域的近100人参加了发布会。民宿专家、易民宿创始人兼CEO阮智敏分享了他见证民宿从“1.0时代”向“3.0时代”迭代的全过程以及他对民宿行业的理解和展望。

    阮智敏首先分享了他作为一位民宿“老兵”坚守民宿七年的经历。在国内对民宿的概念还停留在客栈阶段的时候,他就作为亚太地区短租行业开拓者,负责一家名为Wimdu的欧洲民宿品牌的亚洲市场。这公司后来成为Airbnb的第一个威胁,并最终使该公司被国际巨头并购;当出境游成为热潮时,他作为中国海外民宿品牌的联合创始人,管理200人的团队服务百万级中国游客海外出行,并深度参与资本市场运作,使该品牌成功在资本市场挂牌;当民宿行业出现爆发式增长、房源质量与运营管理泥沙俱下的时候,他再度创立专业民宿管理品牌——易民宿,决心用专业运营水平打造一家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下的高质量精品民宿品牌。

    阮智敏认为,城市民宿真正要做大、做强、做成品牌,如果没有对这个行业有相当的了解,没有一定的经验与资源积累,没有贯穿始终的民宿情怀,没有专业的运营力,是很难做好的。他认为,民宿要真正盈利,而且持续盈利,主要还是靠运营能力以及品牌化的运营。“做民宿,源于情怀;要把民宿做好,还得归于经营。”他预测,2018年将会是民宿行业的大洗牌期,专业化的民宿品牌将引领民宿行业发展,一些不规范的个体民宿将被逐步边缘化。

    就此次发布会易民宿推出的“城市合伙人”计划,阮智敏表示,城市合伙人是民宿“3.0时代”最重要的民宿运营模式,一是可以充分发挥专业品牌深耕行业多年总结的方法论,城市合伙人可以在零经验,没有行业资源的条件下,快速复制已经成功验证的商业模式。易民宿会协助城市合伙人进行项目招商、筹建到运营落地等全过程服务。二是在易民宿自主研发的民宿云系统的支持下,从“投资预测系统和定价模型”、“实时核算成本收益管理系统”、“一键多渠道智能订单管理系统”。可以实现民宿品牌在标准化运营管理下的“区域自治”,既体现民宿的属地化特色,又不失专业的运营管理与服务。

    据悉,易民宿自成立以来,精品房源覆盖亚洲八个国家十余个城市,平均入住率保持在88%以上,好评率98%以上。2017年底开始进军中国大陆市场,继在北京启动城市合伙人计划后,2018年还将陆续在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青岛、南京、宁波、苏州、西安、成都、重庆、贵阳、武汉、长沙、昆明、丽江、大理、桂林、三亚、海口等城市启动该计划,最终实现全国主要城市全覆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