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德昌股份又获EPS电机项目定点 汽车零部件业务再下一城

2024-03-28 19: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邬霁霞

    3月27日晚间,德昌股份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德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昌科技”)于2024年3月26日收到了汽车转向系统全球知名Tier1公司关于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电机的项目定点通知书。根据客户规划,两个定点项目生命周期均为6年,总销售金额合计约2.74亿元,预计分别在2024年9月、2025年2月逐步开始量产。

    德昌股份表示,本次项目的定点彰显了客户对公司的设计研发、质量管控、生产保障等综合能力的认可,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汽车EPS电机、制动电机领域的竞争力及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公司后续快速提升市场份额奠定坚实的基础。

    德昌股份起步于以吸尘器为主的小家电业务,依托在电机领域的技术优势,公司于2017年创办德昌科技,正式切入汽车零部件领域,从事汽车EPS无刷电机、制动电机的研发生产。

    “公司在确定汽车零部件业务为战略性业务的方向后,聘请了多位具有十多年EPS电机及制动电机领域丰富经验的研发及管理人员,组建了专业团队进行EPS电机相关的技术研发创新工作,并投资建成了EPS电机及制动电机数字化无人车间。”德昌股份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道。

    目前,德昌股份已覆盖耐世特、采埃孚、捷太格特、上海同驭、上海利氪等国内外知名转向/制动系统供应商。

    从定点情况来看,德昌股份EPS电机项目储备颇丰。2月6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德昌科技收到汽车转向系统全球头部Tier1公司关于EPS电机的项目定点通知书。根据客户规划,定点项目生命周期4至7年,生命周期预计总销售金额约2.92亿元,预计在2024年5月逐步开始量产。

    2023年12月,德昌股份获得耐世特北美公司EPS电机的项目定点,该定点项目生命周期为10年,生命周期预计总销售金额约1.43亿美元,预计在2025年5月逐步开始量产。2023年7月和10月,德昌股份还连续收获采埃孚两个EPS电机项目定点,两个定点项目生命周期均为5年,生命周期总销售金额合计约4.47亿元,量产时间分别在2024年4月、2025年1月。

    从定点项目落地来看,德昌股份首个应用于全球车型的耐世特EPS电机项目推进顺利,已于2023年5月实现量产。德昌股份2023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23年6月末,公司已累计实现28个汽车电机项目的定点,其中已实现量产项目16个。

    科方得智库研究负责人张新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持续获得高质量项目定点显示出德昌股份在电机领域过硬的研发生产能力和产品竞争力,也证明了德昌股份布局汽车零部件领域的战略是正确的,公司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随着国内外市场的持续开拓以及定点项目的量产,公司汽车零部件业务有望逐步放量。”

    事实上,受益于新项目定点和量产持续落地,德昌股份汽车零部件业务保持快速增长态势。2022年,公司汽车零部件业务实现营收7420.43万元,同比增长1902.02%;2023年上半年,公司汽车零部件业务实现营收8750.05万元,同比增长633.50%。

    德昌股份相关负责人称:“新能源汽车的持续爆发式增长、EPS产品的渗透率提升,带动转向系统销量持续增长。EPS电机市场目前主要由外资企业主导,随着国产供应商技术的成熟,EPS电机国产替代趋势明显,为公司EPS业务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公司将有序推进汽车EPS电机、制动电机生产线的投资建设。”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