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持续创新突破技术壁垒 中瑞股份即将登陆创业板

2024-03-28 16: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亚男

    3月27日,中瑞股份公布网上发行中签结果和网下发行配售情况,本次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258%,有效申购倍数为3881.50倍,中瑞股份即将登陆创业板挂牌上市。

    中瑞股份系国内较早从事锂电池组合盖帽研发和生产的企业之一,公司与LG新能源、能元科技、比克电池等国内外行业领先锂电池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广泛应用于特斯拉等新能源汽车,小牛、哈啰、雅迪等品牌电动自行车,戴森、TTI、博世等品牌电动工具,以及数码3C类产品。

    根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统计,中瑞股份圆柱锂电池盖帽产品2019年度、2020年度市场占有率均排名领先。根据起点研究院(SPIR)统计的全球圆柱锂电池出货量数据,公司2021年度、2022年度组合盖帽产品销量占全球圆柱锂电池出货量的比例分别为15.33%、15.75%。

    目前,中瑞股份具备多种圆柱锂电池安全结构件的开发能力,并已掌握包括锂电池多重保护结构件技术在内的多项核心技术,截至2023年7月31日,公司拥有授权专利69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62项,公司主要产品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保护。

    近年来,圆柱电池领域出现了“18650电池—21700电池—4680电池”的尺寸容量扩大趋势。中瑞股份持续保持创新势头,对新产品、新技术进行前瞻性地研发和创新。公司对4680圆柱锂电池结构件进行产品研发和技术储备,已具备部分4680电池结构件的小批量生产能力,并同步在航空航天、智能家居等领域加强技术积累。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