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生物制药: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6.4% 国际化或将成第二发展“引擎”

2023-03-31 21: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3月31日,中国生物制药发布2022年度业绩,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8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1%;经调整归母净利润29.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4%。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3月初,集团利用全资海外平台invoX收购英国生物科技公司F-star的交易正式宣告完成,意味着国际化战略再度取得进展。

    中国生物制药董事会主席谢其润表示,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两大路径,国际化将作为牵引集团发展的第二发展“引擎”,助力集团实现2030年全球药企前30强的目标。

    除了内生增长,近年大型药企纷纷将国际化作为应对集采压力和市场环境变化的重要策略。中国生物制药不仅提前布局,更是将国际化作为四大战略之一,投入不断加大。2021年中国生物制药在英国成立全资海外平台invoX,先后完成对软雾递送平台SOFTHALE、全球领先的mRNA平台pHion等优质资产的收购,这次在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等监管机构许可后,又完成对拥有两款具有同类首创(First-in-Class)潜力和一款具有同类最优(Best-in-Class)潜力产品的F-star的收购,正式进军潜在规模800亿美元的全球“双抗”市场。

    对此,谢其润表示,成功完成对F-star的收购,对公司国际化战略的实施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事件。一方面,F-star是一家有着独特创新科技和研发平台的公司,成功收购将加速公司在双抗领域的创新管线布局;另一方面,此次收购或将提升公司的“隐形价值”,因为有了这次成功的先例,中国生物制药未来有望成为跨国药企或海外生物科技公司在选择中国合作伙伴时会优先考虑的合作伙伴。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