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信科在上交所完成科创债首期发行 发行规模10亿元

2023-03-31 19: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邢萌

    3月31日,记者获悉,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第一期)于2月21日在上交所成功发行,由中银证券担任独家主承销商,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10%,创2023年以来央企同期限公司债券同期可比最低利率,全场认购倍数3.77,充分体现了市场对本期科创债的高度认可和投资热情。

    中国信科集团是中国光通信的发源地,拥有核心知识产权,作为移动通信国际标准的主要提出者之一,是国际知名的信息通信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国家重点支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内具有领先地位。

    本期债券募集资金用于企业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光电子和集成电路板块、移动终端芯片设计技术的创新及应用相关领域出资,实现了“主体科创”+“用途科创”的双科创债券发行,引导各类金融资源加快向科技创新领域聚集,助力攻克“卡脖子”难题,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支撑中国信科集团实施打造世界级信息通信领域技术创新和产业投资平台的重大举措。

    中国信科集团表示,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助力中国信科集团大力践行国家科技创新战略,以科技创新集聚发展新动能、塑造发展新优势,创新债股联动融资方式,开创了交易所直接债权融资通道,对集团战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为后续在交易所市场融资打下扎实基础,中国信科集团未来也将通过产融结合方式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