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京投发展发布2022年年报 实现净利润2.02亿元

2023-03-28 14: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奕萱

    3月28日,京投发展发布2022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5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7.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8.47%。

    对此,京投发展表示,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系公司部分地产项目延迟交付所致,而公司的利润主要来源于房地产项目结转产生的收益,因此公司净利润也同比下降,另外,公司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也对净利润造成了一定影响。随着市场逐步复苏,预计2023年公司房地产销售情况将有所好转。

    据悉,2022年京投发展始终围绕“植根北京、茂盛全国”的发展战略目标,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持续为用户提供迭代升级的产品与服务。为应对市场变化,公司采取严谨审慎的态度拓展优质土地资源,紧跟区域发展规划,科学研判市场契机,以强化管理、优化产品、挖掘价值等多种举措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增强市场竞争力。

    2022年公司全年签约销售额44.83亿元,回款额64.22亿元;新开工面积(权益)15.03万平方米,竣工面积(权益)43.89万平方米。

    另外,京投发展始终聚焦TOD轨道物业开发。公司积极构建TOD生态模式,打造场景营造与内容链接的生态圈,形成更高能级城市生活方式试验场,提升区域品质、效率、价值。自2011年公司第一个TOD项目以来,10年多间,公司陆续投资开发了西华府、北京公园悦府、琨御府、岚山、无锡愉樾天成、北熙区等多个TOD轨道物业开发项目,总建筑面积超300万平方米。

    据介绍,TOD指以轨道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通常是以高铁、地铁、轻轨、公交等公共交通站点为中心以400米至800米为半径,建立中心广场或城市中心的一种城市开发模式。

    京投发展表示,公司进入TOD领域较早,通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形成了以轨道交通开发为导向,以智慧科技为主要工具,实现人文、自然、产业生态价值共生的“TOD智慧生态圈”开发理念。在该理念的指导下,公司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技术能力与设计水平。未来公司将继续聚焦TOD轨道物业开发,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打磨自身产品,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