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前实控人被悬赏1.1亿元追查财产线索 誉衡药业称被拍卖股权尚未完成交割

2023-03-25 09: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桂小笋

    3月23日晚间,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执行悬赏公告,被悬赏的被执行人为朱吉满、白莉惠,悬赏金额约为1.1亿元。查阅公开信息可知,朱吉满、白莉惠为上市公司誉衡药业的前实控人。

    誉衡药业此前发布公告,朱吉满、白莉惠所持上市公司股份被拍卖,公司将变为无实际控制人状态。《证券日报》记者联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上述股权变动目前还未完成交割。

    威诺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兆全律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案件能否得到执行,最终还要看能否查找到被执行的财产。查找到的财产越多,得到实际执行案款比例就会越好。“誉衡药业作为上市公司,与原大股东之间在财务和经营上独立的,因此,这个执行案件最终能否执行,都不直接牵连到上市公司。”

    法院发布悬赏公告

    公告显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执行共青城磐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申请执行朱吉满、白莉惠一案中,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维护法律尊严,保障申请人胜诉权益,督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文书,现依据申请执行人的悬赏申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六十二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试行)》第二十二条的规定,特发布悬赏公告。

    被执行人为朱吉满、白莉惠。悬赏公告提及,举报人提供可供执行财产线索并经查证属实的(不含本院已掌握线索),按照执行到位金额的10%予以奖励。案件执行标的金额约111231万元及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据此计算,悬赏金额约为1.1亿元。

    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过往的一些司法案例中,全部执行到位很难,执行局可以通过很多技术办法来查找相关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还是未能查找到相关信息,其他公民或企业能查到财产线索信息的可能性就更渺茫了。

    上市公司目前无实控人

    今年2月份,誉衡药业曾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誉衡集团的管理人于1月27日10时至1月28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京东拍卖破产强清平台第二次公开拍卖誉衡集团持有的公司全部股票,上述全部股份均已拍卖成交。公司预计待誉衡集团所持被司法拍卖的公司股份全部完成过户登记后,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将变更为东源(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东源投资财富5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沈臻宇,持股比例分别为6.79%、5.03%。

    受上述股权变动的影响,誉衡药业称,公司将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状态:本次变更前,誉衡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32.13%股权。朱吉满、白莉惠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变更后,公司将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的状态。

    经营状况来看,根据誉衡药业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22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对于亏损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计提资产减值所致:“2022年12月27日公司召开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拟计提商誉、无形资产、存货、固定资产等资产减值准备合计9319.52万元,预计减少公司净利润8516.09万元;拟对公司参股公司誉衡生物开发支出计提减值准备42341.20万元,预计减少公司净利润17834.11万元。以上减值事项预计减少公司净利润合计26350.20万元,此部分损失认定为经常性损益。另外,受公司参股公司誉衡生物销售、研发投入等影响,公司按权益法确认的投资收益(已剔除上述开发支出减值影响)预计为-8000万元至-6000万元。”

(编辑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