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腾讯2022年国际市场游戏收入稳中有升 未成年人游戏时长大幅下降

2023-03-22 20: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3月22日,腾讯公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在游戏业务板块,腾讯游戏2022年收入为1707亿元。其中,第四季度国际市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5%至139亿元,排除汇率影响及2021年第四季Supercell相关调整后,该部分收入同比增长11%,占游戏业务整体收入比例进一步提升至33%。

    国际游戏发行取得突破

    尽管全球游戏市场在2022年表现乏力,但腾讯的国际市场游戏收入稳中有升,特别是第四季,排除汇率影响及2021年第四季Supercell相关调整后,该部分收入同比增长11%。回顾2022年全年,腾讯的国际市场游戏收入达468亿元。

    2022年腾讯国际市场游戏收入的稳步提升,与Level Infinite在国际游戏发行上取得突破密切相关。为了建立本地化发行与运营能力,2021年12月腾讯推出国际游戏业务品牌Level Infinite,以支持公司在多个地区的业务发展。

    Level Infinite在2022年发行多款新游戏,包括《幻塔》国际版、《胜利女神:妮姬》等广受用户欢迎。其中,《胜利女神:妮姬》推出10日后在全球全品类手游中按流水排名第一,上线3个月下载量突破2500万,根据Sensor Tower数据显示,该游戏上线首月收入便突破1亿美元大关。

    Level Infinite也在积极推动更多中国自研游戏走向全球市场。今年3月8日,《Honor of Kings》(《王者荣耀》海外版)正式登陆巴西市场,为后续海外其他区域上线打下坚实基础。

    本土市场表现稳健

    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腾讯在财报中表示,通过采取行业领先的未成年人保护计划,腾讯大幅减少了未成年人游戏时长。此前,腾讯在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中披露,2022年7月其未成年人游戏时长同比大幅下降92%,占本土市场总游戏时长比例仅0.7%。

    在早前2022年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腾讯游戏宣布升级“未成年人保护4.0”阶段,通过“智体双百”等方式探索落地更具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据《2022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受疫情、宏观经济等多方因素影响,去年中国游戏市场规模同比下降10.33%,游戏用户规模同比下降0.33%。

    受此影响,腾讯游戏2022年本土市场收入同比下降4%至1239亿元,但好于市场平均水平。《英雄联盟手游》《金铲铲之战》收入增加,以及《重返帝国》《暗区突围》贡献新收入,是腾讯游戏在本土市场表现保持稳健的主要原因。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