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铁科轨道2022年实现净利润2.37亿元 同比增长41%

2023-03-17 15: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向炎涛

    3月17日,铁科轨道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同比减少0.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增长41.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47.66%。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50元(含税)。

    对于净利润增长原因,铁科轨道表示,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产品销售结构变化及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整体毛利率同比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加大销售回款催收力度,信用减值损失大额转回。

    根据年报,2022年度公司新签合同总额为17.7亿元,产品主要为高铁扣件、预应力钢丝及工程材料等,产品供应的主要线路为杭温铁路、沪苏湖铁路、潍烟铁路、包银铁路、莱荣铁路、集大原铁路等。截至2022年底,公司在手未执行订单金额为24.9亿元。

    2022年,铁科轨道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对公司网络安全架构进行优化改造,同时结合铁科天津生产基地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司网络安全水平。公司还设立全资子公司铁科(兴城)科技有限公司,逐步形成以北京总部为核心,以天津、辽宁、河北等地区分、子公司为生产转化基地的管理架构,不断推进公司总部及分子公司的一体化运营。

    此外,铁科轨道还披露了募投项目推进情况。截至2022年12月31日,北京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已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正在有序开展扣件系统研发、金属及非金属材料研发等研究工作。研发中心的建成,能够完善公司研发环境,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拓宽产业研发渠道。

    截至2022年12月31日,铁科天津公司年产1800万件高铁设备及配件项目房建工程已完成,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配电室、辅助用房及实验室设备已全部完成安装调试工作且投入使用;弹条、螺栓车间的生产设备已进场,正在进行安装调试工作,主要生产工序已完成产品试制工作。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