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市24年首推再融资 金陵药业定增方案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2023-03-16 21: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曹卫新

    3月16日,金陵药业召开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条件的议案》《关于公司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关于公司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方案论证分析报告的议案》等多项议案。各项表决同意股份数量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比例均超过98.6%。

    作为老牌医药公司,金陵药业于1999年11月登陆A股。此次定增为公司上市24年来首次筹划直接融资。

    方案显示,公司拟向包括控股股东新工集团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7.5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合肥金陵天颐智慧养老项目、核心原料药及高端医药中间体共性生产平台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合肥金陵天颐智慧养老项目规划总投资6.68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6亿元;核心原料药及高端医药中间体共性生产平台建设项目的总投资约1.44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亿元;另有5000万元拟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此次公司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即不超过约1.53亿股。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新工集团确认拟以现金认购总额不超过3.5亿元。

    公司近期动作频频。2月28日,金陵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调整徐俊扬的董事会秘书职务。自董事会会议通过之日起,徐俊扬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同意聘任陈海为董事会秘书,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公开资料显示,徐俊扬自1998年9月至2023年2月28日前,一直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其中2011年6月至2014年3月,还曾担任过公司财务负责人。公告显示,此次离任后,因工作需要徐俊扬仍在控股子公司湖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发展有限公司任职。

(编辑 张芗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