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宏柏新材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0% 产品订单量价齐升

2023-03-15 11: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曹琦

    3月14日晚,宏柏新材(605366.SH)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98亿元,同比增长32.32%;归母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110.20%;扣非净利润3.37亿元,同比增长117.20%。

    宏柏新材主营功能性硅烷、纳米硅材料等硅基新材料及其他化学助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有含硫硅烷等各类硅烷偶联剂、气相白炭黑等,含硫硅烷连续多年国内外市占率排名第一,同时是国内功能性硅烷龙头企业。目前下游应用领域主要有绿色轮胎、复合材料等。随着新项目投产,下游将覆盖光伏、风电、LED封装、涂料、高端硅橡胶制品等领域,终端将涉及半导体、光纤等行业。

    公告显示,2022年宏观经济波动,但公司持续推进绿色循环产业链有序生产,优化生产工艺,产品具备稳定品质,纯度可应用于高端市场,推进国产化;同时建设第二套5万吨三氯氢硅装置,提高了产能,丰富了后端产品品类,使产品订单量价同比提升;另外自循环体系所带来的高产能利用率,降低了成本,业绩实现大幅增长。

    宏柏新材早已在行业内率先建成完整的“硅块-三氯氢硅-中间体-功能性硅烷-白炭黑”绿色循环产业链,根据需求灵活调整产能比例,同时获得全产业链利润。目前其具备10万吨三氯氢硅产能,拥有含硫硅烷和其他硅烷偶联剂产能6万吨,白炭黑产能1.5万吨,苯基硅烷1.3万吨和辛基硅烷3000吨,正在逐步放量。掌握核心原材料三氯氢硅便于宏柏新材生产多种硅基新材料,提高整体产能,利于增强议价权,使订单量价均增长。

    有分析师指出,宏柏新材全产业链能够回收副产物氯化氢持续生产三氯氢硅,无须对外采购氯气与氢气,同时生产气相白炭黑所需原材料包括高纯度四氯化硅和氢气,也是回收净化副产物所得,实现了氯元素的闭锁循环,节省了生产成本,同时消除了氯元素的环保处理成本,减少“三废”排放。自循环能够提升产能利用率,也是宏柏新材在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壁垒。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