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天科技国内外市场齐发力 新增海缆业务订单合计约21.18亿元

2023-03-13 01:46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曹卫新

    3月12日晚,中天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天科技海缆公司、中天科技海缆公司与上海源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陆续通过招投标和竞争性谈判取得国内外海缆业务订单,合计约21.18亿元。

    国际业务方面,公司在沙特油田增产项目中,中标230kV高压海缆及配套附件业务,建设长度约150km;墨西哥湾油气项目,中标中压海底电缆以及相关附件业务,建设长度约30km;巴西亚马逊河流域海光缆项目,中标海底光缆及配套附件等业务,建设长度约2300km;缅甸66KV海缆总包项目,中标2条岛屿间66kV海缆及附件供货和施工业务。上述国际项目订单金额合计约7.02亿元。

    国内业务方面,公司在三峡能源阳江青洲五、六、七海上风电场工程项目EPC总承包青洲六海上风电场项目中,中标330kV海底电缆业务,建设长度约71km;城子坦-长海66kV线路改造工程(海缆电气部分),中标66kV海底电缆业务,建设长度约21km;中国香港模块化循环发电设施海底电缆敷设项目,中标岛屿间132kV海缆及附件业务。

    此外,在中广核惠州港口二PA海上风电项目海底电缆及敷设项目中,中天科技海缆公司与上海源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中标,其中中天科技海缆公司中标220kV和66kV海底电缆及附件的供货业务。上述国内项目订单金额合计约14.16亿元。

    “沙特阿美是公司的常规客户,中天科技海缆公司2013年就开始对其供货。以前只是中压海缆,2022年高压海缆认证通过,本次为第一次供货高压。巴西地区的客户国家电信公司成立的项目制公司(EAF)是第一次合作,该项目是中天科技海缆公司在南美区域最大的海光缆项目。此外,公司在缅甸、墨西哥中标的项目,均是首次合作。”中天科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近年来,海上风电市场的快速发展带动了海缆需求的增长。作为风电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企业海缆业务也收获颇丰。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21年底,中天科技海缆公司海外供货地区就已覆盖除南极洲以外的六大洲,总里程超20000km。2022年半年报显示,中天科技海缆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94亿元,净利润为5.86亿元。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盘和林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新能源产业链企业具备显著的全球竞争优势,企业应该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打开局面。中天科技接连获得大量订单,有利于我国海上风电在海外扩大市场份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