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业务结构持续优化 旭光电子全年归母净利润首次突破1亿元

2023-03-13 01:46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蒙婷婷

    3月12日晚间,旭光电子发布2022年业绩快报,公司2022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41亿元,同比增长13.36%;实现归母净利润10041.35万元,同比增长73.27%,全年归母净利润首次突破1亿元。

    旭光电子在业绩快报中表示,2022年,公司持续深化电真空器件、军工军品、电子陶瓷三位一体的产品布局,持续优化各业务板块、业务结构,持续强化精细化管理,加快了技术创新和新品研发的进度,调整了销售产品的策略,销售毛利较大幅度增长,公司整体经营质量和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旭光电子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熊尚荣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22年,公司通过收购并增资控股成都旭瓷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瓷新材料’)拥有电子陶瓷业务,同时公司氮化铝粉体业务已经取得订单,氮化铝陶瓷基板等业务产能建设也在顺利推进中。公司自寻求转型以来成效显著,2022年全年净利润保持高速增长且首次突破1亿元。”

    据悉,旭瓷新材料主营氮化铝粉体、基板、结构件等电子陶瓷材料,现已建成氮化铝粉体、氮化铝陶瓷基板和氮化铝结构件三条生产线,且均实现量产。旭光电子于2022年1月份收购并增资控股旭瓷新材料,而后又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净额5.35亿元,用于电子封装陶瓷材料扩产项目和电子陶瓷材料产业化项目建设,旨在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内规模最大的氮化铝全产业链生产基地。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盘和林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22年,旭光电子继续保持扩张态势,不断完善多元化业务布局。精细化管理和多元化业务突围也确实推动了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未来在市场规模进一步做大的同时,公司可从电子、材料产业向行业的纵向延伸来强化企业供应链话语权。”

    深圳中金华创基金董事长龚涛认为,“自2020年以来,旭光电子的经营业绩稳步回升。此次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22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均达到了近三年来最好的水平。虽然公司2019年的营业收入略高于2022年,但扣非净利润仅为5061.36万元,而2022年则达到7419.56万元,说明其主营业务利润有较大改观。”

    熊尚荣表示,“在新能源行业发展的大背景下,叠加军工行业高景气度和国产替代的大趋势,公司电真空器件、军工精密结构件及电子陶瓷三大业务增长动能强劲。今年,我们对公司主业尤其是电子陶瓷业务发展信心十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