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宝马集团2022全年营收同比增长28.2% 2023年全力以赴电动化转型发展

2023-03-10 20: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龚梦泽

    3月9日,宝马集团公布2022年财报。全年总营收超1426亿欧元,同比增长28.2%。汽车产品总销量达2399632辆。其中纯电动车型销量同比增长107.7%,达215752辆,占集团全球总销量的9%。值得注意的是,宝马集团明确,将“集中资源办大事,全力以赴电动化”,并提出:2023年,纯电动车型销量在集团总销量的占比预计将提升至15%。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2022年,宝马集团取得成功有两个关键因素:一支强大且充满激情的团队,以及令人向往的产品阵容。正是这两个关键因素让我们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下始终保持从容不迫。事实证明,唯有充满勇气、持之以恒,并懂得融合变通,才能积极应对挑战,笃定前行。”

    财报显示,2022年,宝马研发投入达66.24亿欧元,同比增长5.2%。这些投资主要用于两个方向:一是新车型以及第六代BMW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研发。二是数字化领域,特别是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人机交互等方面。

    同时,宝马集团也在持续对其全球生产体系进行转型升级,以支持电动车业务的快速发展。2022年,公司在工厂、设备和固定资产等方面的支出达77.91亿欧元,同比增长55.4%。这些投入包括了宝马在全球多个新建及升级项目,例如:兴建全新的匈牙利德布勒森工厂,大规模升级位于德国、墨西哥和美国的现有工厂。

    在中国,宝马已经建立了德国本土之外最大的研发团队。今年,宝马中国研发体系还将迎来全面升级,以便更好地在数字化和电动化方面与中国创新力量同频共进。宝马沈阳生产基地也在全面拥抱电动化。

    未来,按照宝马集团计划,到2025年底在全球交付超过200万辆纯电动车,BMW“新世代”车型将进一步加速纯电车型的市场渗透率。宝马集团预计,到2030年50%的销量将来自纯电动车型,电动车累计销量将达1000万辆。据称,宝马集团旗下劳斯莱斯、MINI品牌、BMWMotorrad都市出行系列届时也将全面电动化。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