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数字经济迎发展机遇 超百家机构调研数字政通

2023-03-03 18: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向炎涛

    数字经济概念持续迎来政策利好,相关板块上市公司也引发机构关注。3月2日,数字政通披露调研记录显示,公司近日接待了超过100家机构调研。

    数字政通总裁王东在接待机构调研时表示,大的宏观国家战略性政策映射到计算机行业板块中,意味着数字化战略必然会成为2023年乃至今后长期的发展主线。数字政通是建设数字政府的主力军,也是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公司将借助规划的强劲动力,按照“2522”整体的框架布局,力争实现六个“率先”。

    王东表示,公司将保持信创优先,在数字政府建设领域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率先构建基于全信创体系构建数字政务整体解决方案。同时探索数据要素价值化应用,力争率先在数字政务领域实现数据要素价值化、市场化发展。数字政通正在酝酿成立包括业内专家学者在内的数据治理研究院,重点开展数据算法、分析模型、数据资产化、证券化方面的研究工作。同时,率先探索数字政务发展监测评估体系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提出更多的高质量的合理化建议。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横向打通、纵向贯通、协调有力的一体化推进格局,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王东表示,数字政通力争率先打造数字政务领域“横向打通、纵向贯通、协调有力”的一体化样板。

    《规划》指出,要强化数字中国关键能力。构筑自立自强的数字技术创新体系。王东表示,基于目前公司对无人驾驶技术的研究成果和试点应用实践,力争率先实现无人驾驶和北斗在城市治理领域的规模化应用。

    王东还表示,《规划》鼓励引导资本规范参与数字中国建设,构建社会资本有效参与的投融资体系。数字政通率先开展政企数字经济合作新模式,通过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园、共同设立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基金、共同设立数字经济建设运营服务合资企业、投资落地区域总部、设立本地化运营服务法人企业等具体方式深度开展合作,目前效果显著,也给公司带来大量市场机会。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