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10家通信类上市公司2022年业绩预喜 专家:优质公司将进入加速成长阶段

2023-01-18 16: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徐一鸣

    1月17日,大富科技公告称,公司预计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7000万元至9100万元,上年同期调整后亏损2.4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000万元至5100万元,上年同期调整后亏损3.68亿元。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大富科技表示,公司持续实施降本增效措施,加强成本费用管控、优化组织结构、强化供应链整合,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同时,受人民币汇率波动影响,汇兑收益增加,对当期利润产生一定积极的影响。

    受益于政策支持及各产业协同发展推动下,通信类上市公司2022年业绩预期普遍向好。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月17日,A股已有11家通信类上市公司披露了2022年业绩预告。其中,10家公司业绩表现预喜,占比90.91%。包括略增4家,扭亏3家,预增3家。从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上限来看,铭普光磁、永鼎股份、大富科技、瑞斯康达、通宇通讯等5家公司归母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其中,铭普光磁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最高增长237.95%,暂居第一。“持续聚焦主业发展,立足通信行业,同时重点拓展新能源、光伏、汽车领域,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保持稳健增长。”铭普光磁方面表示,由于公司强化内部管理,持续推行降本增效和全面预算管理,主营业务毛利同比有所提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大幅增长。

    据记者梳理,上述10家预喜公司业绩变动原因,主要包括市场拓展进度较为明显,带来了丰厚的增量订单。不过,中泰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冬伟对记者表示,业绩确实具有一定参考投资价值,但也要分析驱动业绩增长的因素,是长期还是短期的。此外,即使是业绩预增公司,也要看其股价与业绩是否匹配,对前期已经暴涨的股票,业绩再亮丽也要保持一丝谨慎。

    行业发展方面,1月11日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把加快信息通信业发展作为2023年要抓好十三个方面重点任务之一。会议指出,出台推动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协调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5G和千兆光网建设,启动“宽带边疆”建设,全面推进6G技术研发。完善工业互联网技术体系、标准体系、应用体系,推进5G行业虚拟专网建设。完善电信业务市场发展政策,强化APP全流程、全链条治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用户权益保护。增强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加快安全产业创新发展。

    在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盘和林看来,5G时代基站频率提升,但覆盖范围降低,这使得5G集中在需求密集的区域。大城市5G网络普及,但偏远地区5G网络布设并不经济,而6G要着手解决偏远地区的高性能互联网铺设问题。实现网络全覆盖。另外,6G将比5G更加智能、环保。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中国经济转型处于新阶段,具备核心竞争力技术的优质公司,将进入加速成长阶段,进而体现在业绩层面。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