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 凯旺科技拟使用超募资金3876万元购买资产

2022-12-22 21: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肖艳青

    12月22日晚间,凯旺科技公告称,为扩大公司的产品范围,同时进一步开拓客户群体和业务范围,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共计3876万元,其中以3060万元的价格购买李季桦所持有的滁州市立鸿精密塑胶模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滁州立鸿)51%的股权,以816万元的价格购买李季桦所持有的东莞市立鸿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立鸿)51%的股权。

    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将分别持有滁州立鸿、东莞立鸿51%的股权。

    公告显示,标的公司现有主要客户为立讯精密及其子公司,其主要为客户及终端客户提供高精密连接器、连接组件等;标的公司在新产品、新工艺等方面,拥有自己的核心专利技术和非专利技术,具备较为完善了自动化精益制造解决方案。标的公司主营产品与公司的精密线缆连接组件产品同属于电子精密连接组件领域。

    凯旺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精密线缆电子连接组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安防监控、通讯、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领域。

    凯旺科技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可以与标的公司在业务战略上达成较强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消费电子、工业、通讯、医疗、新能源等领域的产品战略布局;本次交易完成,公司将在华东及华南形成研发中心、生产基地,为公司延伸产品链及拓展客户范围奠定坚实基础。”

    添翼数字经济智库高级研究员吴婉莹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凯旺科技收购滁州立鸿和东莞立鸿51.00%股权,有利于创造协同效应,提高制造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实现技术与客户资源的共享,增加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提升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带来更多股东回报。”

    随着我国5G建设的持续推进,人工智能向纵深探索,精密线缆连接组件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扩大。

    吴婉莹分析认为:“目前,受益于经济增长带动通信、电脑、消费电子、安防、汽车等下游行业的持续发展,全球连接器市场需求保持着稳定增长的态势,预计行业发展前景与盈利空间较为广阔。”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2022年-2027年连接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8%,2027年行业销售收入将超过400亿美元。

    清晖智库创始人宋清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凯旺科技使用超募资金购买滁州立鸿和东莞立鸿51%的股权,或是看重其相关核心技术,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全价值链。我国作为电子产品生产及消费大国,精密线缆电子连接组件的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发展前景十分光明。”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