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颁奖仪式举行 网宿科技成网络安全领域唯一入选企业

2022-11-21 15: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郑馨悦

    11月18日,在第十九届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上,第四届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颁奖仪式正式举行。此次是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提升为市级表彰项目后首次开展表彰,共有9家单位和44个项目获奖。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胡文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特别授权代表刘华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其中,网宿科技“一种针对HTTPFlood攻击的防护方法及系统(ZL201810631487.1)”荣获了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专利一等奖,成为所有获奖专利中唯一入选的网络安全领域专利。

    据了解,经申报、评审、公示等环节,本届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共评出专利一等奖5项、专利二等奖14项,专利三等奖25项。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方面表示,44个获奖专利累计运营收益超过4.6亿元,平均每项超过1千万元,多项专利应用大型城市治理、绿色节能减排等领域,社会效益显著。此外,获奖单位和项目覆盖广泛,相关单位知识产权工作特点鲜明、亮点突出,生动反映了近年来上海知识产权工作实践所取得的新经验新成效。

    网宿科技高级副总裁周丽萍表示,网络安全已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技术的创新愈发受到重视。作为网络安全领域唯一入选的企业,此次获奖代表了对网宿领先的安全技术创新能力和突出的社会价值的高度认可。

    “此次获奖也将激励我们持续研发创新,打造坚实的专利创新护城河,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力和生命力,持续为各行业的数字化提供高效可靠的技术支撑。”周丽萍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网宿科技累计申请国内外技术专利1900+件,其中546件获得授权,88.23%为发明专利。在信创领域,网宿科技已经拥有专利超过600项,涵盖云计算、安全及液冷等方面。

(编辑 张明富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