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聚合数字化力量 神州数码携数字中国服务联盟落地福州

2022-09-22 15: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豪悦

    9月21日,数字中国服务联盟第四次理事会暨全聚合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办,神州数码集团、数字中国服务联盟、福州新区管委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全聚合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数字中国服务联盟总部落地福州新区,全聚合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也在活动现场正式揭牌成立。

    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的重要力量,引领全社会的重构与变革。福建省历来重视数字经济发展,着力打造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的福州市。2021年,福州市数字经济规模突破5400亿元,位居全国、全省前列。

    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数字中国服务联盟理事长郭为谈到,经过两年多的酝酿,神州数码携手数字中国服务联盟核心成员,将联盟落地在福州新区,成立了全聚合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完成了从思想、业务层面的交流,到资本层面的融合,开启共同践行数字中国使命的新起点。数字经济时代,复杂的数字化变革呼唤共生共赢的数字产业生态,联盟成员应持续打破企业边界,推动产业数联,通过不断累积数据资产,为自身和更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全面支撑。

    秉承“能力互补、资源共享、面向客户”的原则,神州数码于2020年发起成立数字中国服务联盟,致力于实现“解决方案的共享、技术应用的共研、新业务模式的拓展”。截至目前,联盟已连接起60家数字化服务领域上下游优秀企业,覆盖多个行业细分领域,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未来,神州数码、数字中国服务联盟将与福州一道,在“数云融合”大背景下,围绕大数据应用场景和网络安全服务展开人才培养、创新产业等全方位布局,充分发挥联盟的生态引领作用、数字经济和资源聚集能力,共同推动“数字福州”建设,并为数据、安全方向的中小企业持续赋能。

(编辑 田冬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