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均胜电子:汽车安全业务今年新获订单370亿元 ​接近去年全年该业务订单1.8倍

2022-08-10 18: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均胜电子子公司均胜安全近日获得某全球知名整车厂商新能源车型汽车安全产品项目定点,项目全生命周期订单总金额约115亿元。截至目前,公司2022年已累计新获汽车安全类产品项目定点全生命周期总金额约370亿元,相当于2021年汽车安全业务订单总额的约1.8倍。

    本项目为该整车厂商新一代新能源车型平台汽车安全类产品项目定点,预计于2025年开始量产,均胜安全将提供安全气囊、方向盘与安全带等产品,以满足客户在中国和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业务规划。

    均胜安全是全球领先的移动出行安全领域的领导者,围绕汽车驾乘空间,均胜安全正致力于各安全系统的新技术研发,陆续开发量产驾驶员监控系统、车内乘员监控系统、电动安全带和智能方向盘等集成安全解决方案,顶棚式乘员气囊、远端气囊等新型安全气囊系统,以及高压电池断开装置等系统,为驾乘者提供全方位的行车保护。除了巩固原有全球市场优势,均胜安全近年加快开拓中国市场,已与多家自主品牌和造车新势力车企建立合作。

    本次项目定点,标志着公司汽车安全业务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进一步突破,进一步凸显了公司在全球汽车安全市场的头部效应,体现了客户对公司在车规级安全技术能力与大规模量产交付经验的认可,为后续在汽车新能源化和智能化过程中开拓更多优质客户奠定良好基础。

    今年以来,随着疫情、芯片短缺和原料涨价等影响的减弱,同时,均胜安全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减缓、降低外部因素造成的影响,围绕稳供应、控支出、提效率、转成本等方面提升业绩,包括通过加强客户及供应商的管理,提升供应链管理韧性;优化人员及管理结构,提升内部管理效率,严格控制成本与费用支出;积极将生产从德国、美国、意大利、日本等高成本国家/地区向罗马尼亚、匈牙利、墨西哥、东南亚等低成本国家/地区和中国进行结构性转移。

    经历一系列调整后,公司汽车安全业务正持续回暖,北美区和欧洲区业务均有所改善,亚洲区尤其是中国区业务则继续围绕新能源化和智能化全力拓展。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