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晶科能源研发总监张昕宇:TOPCon竞争力显著 符合主流电池技术升级方向

2021-09-24 12: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2021年9月23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2021中国清洁能源科技资本峰会”在京召开。本次峰会旨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专业媒体优势,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早日达成群策群力,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晶科能源研发总监张昕宇发表了有关《大尺寸高效N型TOPCon电池世界记录与技术进展》的主题演讲,主要从背景、原理、公司技术和行业发展等角度介绍TOPCon(太阳能电池技术)的发展路径和未来愿景。

    张昕宇表示,在“十三五”期间,光伏产业经历了快速发展的阶段,国内装机增长了5.8倍,全球累计在整个五年期间增长了3.2倍。他预测,下一阶段光伏将继续规模性增长,并开启更加迅猛的增长阶段。

    “双碳战略的提出,进一步吹响了行业蓬勃的号角。我们预计在接下来五年,整个行业将达成平均每年70GW到90GW以上的增长。”张昕宇认为,增长的需求主要源于对新技术的需求,也只有通过新技术推动,才能实现更高的产品进步以及产业规模的发展。

    业内普遍认为,N型TOPCon电池技术是当下光伏行业主流PERC电池技术的升级技术方向,具有更高的效率水平和发电表现。TOPCon电池理论效率可达28.7%,凸显了该技术方向的极大进步空间,且核心技术和设备与PERC电池关联性强让其具备快速推广的基础。

    一直以来,作为全球光伏行业的龙头企业,晶科能源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光伏产品,赋能各类企业构建智能低碳生产模式,完成脱碳目标。利用其自身产业优势和成熟技术优势,练就强大的多种场景下应用解决方案能力,用实际案例展现了晶科光伏+产品解决方案的优异表现。

    “我们认为TOPCon技术核心竞争力明显胜出。从效率上,晶科可以实现稳定24.5%以上的量产效率,同时对未来实现25%的效率路线非常清晰;在成本和产品性能上,相对于传统的电池技术,升级换代的技术优势也很明显;可靠性方面,晶科的产品也已经达到了非常稳定的层面。”在张昕宇看来,TOPCon整体技术进步已经进入到了有明显的产业优势的阶段。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