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羊马IPO成功过会 拟募资4.2亿元加码物流数字化、智能化布局

2021-09-17 10: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鹤

    本报讯 9月16日,中国证监会召开第十八届发审委2021年第99次发审委会议,审核通过三羊马(重庆)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羊马)首发申请。

    三羊马成立于2005年9月,是一家主要通过公铁联运方式为汽车行业和快速消费品行业提供综合服务的第三方物流企业。当前,公司业务涵盖以整车运输为核心,以快消品运输为补充的全程物流服务及基于公铁联运所涉及的不同运输方式之间转换、铁路场站及区域分拨仓库作业所衍生的两端作业服务。

    凭借多年在物流网络上的布局,公司已构建起以铁路为核心的全国性物流网络。截至2020年末,全国具备商品汽车装卸作业能力的铁路站点共有184个,公司共中标58个站点,占比31.52%,并在中标场站及辐射区域共建设78个网点。目前,公司已与包括长安福特、长安汽车、长安铃木、东风小康、上汽通用五菱、广汽本田、北京现代、一汽大众、郑州日产等在内的多个乘用车汽车生产销售企业建立了稳固合作关系,并在长安、东风小康、上汽通用五菱主要客户中占据有较高的运输份额。此外,还与中铁特货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29亿元、9.20亿元和8.6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522.92万元、6741.20万元和6362.57万元。

    根据其招股书(申报稿),公司此次拟募集资金约4.2亿元,其中3亿元投向于三羊马多式联运(重庆)智能应用基地(一期)、4000万元用于信息化建设项目、8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拟通过上述募投项目构建以多式联运模式为业务平台,提升和强化数字化运营和智能化作业能力,形成多式联运与智慧物流的交叉融合,产生协同效应,从而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冯雨瑶)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