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小康股份与宁德时代签动力电池采购大单

2021-09-11 06: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小康股份9月10日晚公告,子公司金康新能源与宁德时代签订《五年供需联动和产能保证框架协议》。协议约定,金康新能源将在2022年至2026年期间向宁德时代采购动力电池产品,此次年度采购量将达到10GWh。

    根据协议,在上述5年期限内,金康新能源基于自身决策,需至少提前6个月向宁德时代提出要求,共同确认下一年度采购总量,并通过附属协议进行约定。

    小康股份表示,本协议的签订符合公司经营需要,有利于双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保障公司动力电池的长期稳定供应,实现产业互动和互利共赢,对公司实施精品战略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具有积极意义,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

    金康新能源为小康股份落实新能源战略的载体,目前正在实施精品战略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并逐步完善供应链布局,引进更多“高品质、高标准、高效率”的供应商。金康新能源2021年上半年与华为深度跨界融合联合推出首款新能源车产品——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后,近期已进入批量交付阶段。

    根据小康股份的产销快报,2021年8月,小康新能源汽车实现销量3565辆,同比增长145.69%,环比7月增长11.79%;1月至8月公司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21736辆,同比增幅达116.47%。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4月至7月,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累计销量为2087辆。独立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表示,10GWh的采购量可以满足约20万辆电动车的生产需求,有利于实现更好的规模经济效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