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黄金夯实全产业链布局 贵金属服务中心盛大开业

2021-09-07 14: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9月6日,中国黄金贵金属服务中心在鹏城开业,落户罗湖区水贝兴龙黄金珠宝大厦。这是继4月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黄金,股票代码600916.SH)下属企业中金精炼(深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金精炼)投产启动仪式之后,中国黄金夯实产业链布局、深耕精炼市场的又一重大举措。

    长期以来,贵金属回收业务在民间拥有广泛的市场基础。秉承“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企业精神,中国黄金始终践行“黄金为民,送福万家”的央企责任,在多个首饰门店中开设“回收窗口”,满足顾客需求。为向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更可信赖的产品和服务,中国黄金希望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增加回收品类。在这样的愿景下,依托先进的精炼设备和技术,中金精炼运营的中国黄金贵金属服务中心应运而生。

    作为“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深圳罗湖水贝核心地带集聚了超3000家珠宝生产经营企业,知名品牌、众多商家云集此地。周边水贝金座、银座、水贝壹号、水贝万山、珠宝金展广场、特力大厦等多座珠宝大楼、商铺密集,几乎覆盖了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各种业态。中国黄金贵金属服务中心位于该区域的核心地段。贵金属服务中心在水贝地区的设立将进一步扩大“中国黄金”品牌在贵金属回收市场的占有率及品牌影响力。

    塑造更具信任度的优质平台

    目前,贵金属回收市场仍处于待规范完善阶段,一些小门面和作坊,作业环境较差,缺乏信誉保障。中金精炼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市场化运营,建立“国字号”回购品牌,打破当前良莠不齐的局面,形成良性生态圈,让黄金投资者、消费者形成买黄金、卖黄金、就想到中国黄金的惯性思维,将中金精炼打造成权威、专业、值得信赖的贵金属回收企业。

    据悉,目前中国黄金贵金属服务中心提供四种类型的业务:黄金提纯加工(可提供成色为“4-9、5-9及5-95”标准浇铸原料金锭)、贵金属回购(包括黄金、白银、铂金、铑、钯、铱等)、线上回收中心、投资金条销售。同时,为了帮助消费者更加便捷地办理业务,除了线下门店,“中国黄金回收平台”小程序已于9月3日正式上线运营。通过打造国内专业的黄金回收互联网平台,全面实现点对点面向消费者的回收模式,让客户实现足不出户、一键卖金,为客户提供更具信任度的优质产品、优质服务、优质平台。

    塑造更具专业度的标杆企业

    作为中国黄金的控股子公司,中金精炼是上海黄金交易所(简称上金所)可提供标准金锭企业认证的央企品牌单位,被上金所列为精炼领域的创新标杆企业。

    顺应“绿色经济、科学环保”的时代要求,中金精炼实验室配备了国内外先进的检测设备,目前已完全实现对于高纯金等各类成色黄金的化检验需求。在生产加工环节,中金精炼配有国内外先进的加工设备,已完全实现自动化生产,可满足不同客户加工需求,具备了完善的化验检测和生产质量监控能力,是集精炼、检测、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从事黄金精炼加工的企业。

    中金精炼负责人表示,将依托中国黄金的现有门店,全力拓展多渠道线下回收服务,通过与各品牌终端店面之间建立独立回收网点,有效整合线下回收业务,做黄金精炼行业的主力军。

    开业典礼后,投资者参观了中金精炼工厂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投产半年的中金精炼展示了发展愿景:未来拓展多条贵金属生产线,加大对银、铂、铑、钯、铱等贵金属的精炼布局,拓展贵金属工业原材料应用版图,实现多品种、多渠道全面发展,为中国黄金主责主业突出、功能作用显著、有力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产业宏图贡献力量。(记者/李乔宇)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